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疫情高峰”!北京关闭公园、广州逾500万人封控 “习近平下周罕见出访”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中国面临新一波确诊病例,北京已关闭公园并实施其他限制措施。在其他地方,周五南部制造业中心广州和西部特大城市重庆有超过500万人被封锁。据经济时报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下周将罕见出访。

中国周五报告10729例新确诊病例,几乎所有病例都呈阳性,但没有出现任何症状。随着北京2100万人中的大部分人几乎每天都在接受检测,这座庞大的城市又记录118例新病例。许多城市学校改用在线课程,医院限制服务,一些商店和餐馆关闭,员工被隔离。

中国领导层周四承诺回应公众对其严厉的“新冠清零”战略的不满,该战略已将数百万人限制在家中并严重扰乱了经济。除了承诺释放被隔离或封锁数周的“滞留者”离开有病例的城市外,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零新冠病毒”使中国的感染率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但对经济造成压力,并通过关闭学校、工厂和商店或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封锁社区来扰乱生活。

随着新的病例激增,越来越多的地区正在关闭企业并限制人员流动。为了进入写字楼、商场和其他公共场所,人们必须出示每天一次的病毒检测阴性结果。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中,经济增长在较上年同期反弹至3.9%后再次走弱,预测者一直预计会采取更大胆的步骤来重新开放该国,该国的边界基本上仍处于关闭状态。

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指出,预计习近平下周将进行罕见的出访,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会放弃党与社会稳定及其政策优越性密切相关的政策。由7人组成的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维持了这一点,该委员会于10月在一次党代表大会上被任命,该委员会还通过任命习近平为领导人的第三个五年任期,扩大他的政治主导地位。

这里挤满了他的忠实拥护者,包括前上海市委书记,他实施了严厉的封锁措施,导致粮食短缺、关闭工厂,并将数百万人关在家中两个月或更长时间。过去一周内出现单一病例的城市的人被禁止访问北京,而来自国外的旅客则必须在酒店隔离7到10天,如果他们能够通过及时和不透明的签证流程。

商业团体表示,这不鼓励外国高管来访,这促使公司将投资计划转移到其他国家。在关税、台湾和人权问题紧张的情况下,负责维持关键贸易关系的美国官员和立法者的访问几乎陷入停滞。

上周,在居民检测出病毒呈阳性后,全球最大的苹果iPhone工厂所在地郑州的部分地区被暂停。成千上万的工人跳过栅栏,沿着高速公路徒步逃离富士康科技集团经营的工厂。许多人说生病的同事没有得到任何帮助,工作条件也不安全。

同样在上周,一名3岁男孩在西北部的院子被隔离,死于一氧化碳中毒后,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愤怒的评论。他的父亲抱怨说,执行封锁的警卫拒绝提供帮助,并在他将儿子送往医院时试图阻止他。

尽管有这样的抱怨,但在严格控制媒体和公众示威的一党专制体制下,中国公民在政策制定中几乎没有发言权。关于何时放宽措施的猜测集中在政府是否愿意进口或国内生产更有效的疫苗,老年人口尤其容易受到影响。

报道最后也提到,这最早可能在明年春天到来,届时将在习近平的继续领导下任命一批新的官员。或者,如果政府继续拒绝以相对低水平的病例来学习的概念,那么限制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这些病例导致的住院和死亡人数远远少于大流行高峰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