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最新突发重磅!台湾1名志愿兵协防乌克兰阵亡 家属证实“失血过多战死”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25岁男子曾圣光加入乌克兰志愿军,本月初在乌东卢甘斯克州(Luhansk)与俄军交战时受伤,失血过多已死亡。曾圣光在台湾花莲的家人也证实收到噩耗,他是第一位赴乌克兰参战阵亡的台湾人。

俄乌战争开战超过8个月,各国志愿兵加入乌克兰反抗军行列,来自花莲吉安乡的25岁阿美族青年曾圣光6月赴乌,4日传出噩耗,家属晚间证实,同袍告知曾圣光2日在任务中阵亡。

根据台湾知名社群平台PTT,社交网站Reddit Taiwan板上传出一位25岁台湾志愿军在俄乌战争中丧命。经查男子名叫曾圣光,脸书上名字“曾煜闳”,已婚,家住花莲吉安乡,家人证实已收到战死讯息,家人痛哭,不愿相信他真的走了,希望官方能协助确认消息。

(来源:台湾中央社)

长大后的“阿光”很向往军旅生涯,高中毕业后即签了志愿役,入伍当兵24岁退伍,他已经结婚。俄乌战争开打后,“阿光”每天上网掌握战况,关心战情,家人也证实,“阿光”向家人提及想要参战帮助乌克兰人,家人几度劝阻,但他似乎铁了心从军。

后来“阿光”联系上乌克兰方面后,加上都自小住海外一段时间,具有外语能力,很快就获录取,今年6月启程。几个月来,家人都担心他的安危,没想到噩耗传出。

他在桃园工作的妻子黄丽珍说,先生出发前保证会跟家人维持联络,也有做到,期间都用通讯软体联繫,最后一次联络是10月23日。过去“阿光”出任务后会很快联系家人报平安,这次过了6天都没消息,心里觉得不对劲,尝试透过讯息向丈夫曾提供的同袍打听消息。

(来源:中时新闻网)

黄丽珍说,10月30日曾有一名军中人员主动联系她,称“阿光人很平安,只是目前所在地讯号不好,没办法跟家人联络”,没想到“11月4日晚上手机出现来自丈夫的讯息,却是阵亡消息”。黄丽珍提到说,同袍用丈夫手机传讯来,说曾圣光在11月2日任务期间遭攻击,送医途中伤重不治。

曾圣光今年9月初加入乌克兰喀尔巴阡山(Carpathian Sich)武装部队地面部队步枪营,11月2日于乌克兰东部与俄军交战时受伤,失血过多而死。据前往支援乌克兰抗俄的一名台湾青年告诉台媒记者,据他了解,约有10名台湾人响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吁请国际志愿者协助抗俄的号召,被分发到海军或警备等单位。

(来源:推特)

据台媒专访系列,台湾28岁姚冠均被询问为何冒着生命危险支援乌克兰抗俄,他回答:“这些情况有很大的机会发生在台湾身上,我们希望人家帮助我们之前,我们能够提供人家什么帮助?这才是重点。”

姚冠均来自台北市万华区一个从事医疗相关产业已经两代的家庭,在此之前,他唯一的军事经验是服役,是最后一梯次一年期的义务役士兵。他在今年2月24日乌克兰遭到俄军入侵之后放下自己的咖啡批发生意,投身支援乌克兰作战,盼的是台湾万一遭到攻击,也能获得友军驰援。

(来源:台湾中央社)

在接受台媒记者访问这一天,姚冠均所属的部队在首都基辅(Kyiv)短暂休整。他在取得长官同意后出营,东方人的脸孔穿着帅气的军服,让他在基辅街头格外突出。姚冠均之前出现在网路画面时,绿色上衣曾别着黄色字样的“台湾魂”布质标章。在接受访问这一天,胸前是暗色调布质的台湾旗帜。

他告诉记者,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他就在关注俄乌情势。据他了解,约有10名台湾人响应泽连斯基吁请国际志愿者协助抗俄的号召,被分发到海军或警备等单位。他通过层层审核,在4月4日加入特种部队的后勤补给单位,经过高度密集的急救训练,目前担任前线补给与伤兵救助的工作,没有薪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