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10月二度高调访台!德国议院代表团抵达台湾 拜会蔡英文前高喊“不受中国威胁”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10月初德国友台小组访问台湾,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代表团在昨天(23日)抵达台湾。他们将在24日拜会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会面前他们高喊不受中国威胁,期待激动人心的讨论。

德国6人访问团抵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后,由台湾外事部门副负责人蔡明彦前往接机。率领代表团的自民党议员海特(Peter Heidt)对德新社表示,此次访问是德国执政联盟在“支持民主”承诺的一环。

(来源:联合报)

他继续指出:“中国的威胁姿态不应妨碍我们访问和支持与我们有共同民主和自由价值观的台湾。”

海特出发前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期待在台湾展开激动人心的讨论。社民党议员图尔克娜宝(Derya Türk-Nachbaur)则在推特写道:“其他地方也有稳定的民主,我要去看看,然后回来告诉你们。”

根据德国联邦议院官方网站上的新闻稿,代表团将受到蔡英文、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台湾数字发展部部门负责人唐凤、台湾司法部门负责人蔡清祥和台湾行政部门政务委员罗秉成接待,并于10月25日于德国在台协会举行记者会。

此外,代表团预定行程还包括与台湾防务安全研究院、人权委员会、负责人权事务的议员以及非当局组织代表会谈。“会谈重点包含台湾目前的安全政策和经济状况、移民及少数族群境况、死刑和性别平等。”

值得关注的是,10月初德国联邦议院友台小组也曾前往台湾访问。

蔡英文发言人张惇涵表示,蔡英文将于24日上午于总统府内接见访问团。他强调,在短短一个月内,再度有德国国会官方所派遣的访团访台,创下台德交流的重要记录,也充分展现台德交流日益友好密切。

张惇涵表示,台湾与德国不仅在半导体科技、风电能源、电动车零件等供应链领域密切合作,今年在转型正义、金融监理和航空服务等方面也有进一步交流合作。

“台湾与德国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权等普世价值的重要伙伴。期盼在全球变局中,台德透过更密切的互动交流,携手强化全球民主供应链,并共同强化全球民主韧性。”

周日,代表团与台湾非当局组织代表会面,讨论死刑、民主、人权、香港局势等议题。绿党籍议员米谢托韦克(Boris Mijatovic)也在推特上分享了参观国家人权博物馆的照片。

台湾废除死刑推动联盟首席执行官林欣怡表示,代表团议员在周日的活动中了解到台湾废除死刑的进程,以及香港当前的情况。

德国“人权委员会”代表团原本计划在出访亚洲期间访问香港,但由于香港特区政府的原因放弃访港计划,代表团将于周三结束访台行程前往日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