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特拉斯无视拜登“致命错误”批评!英国承诺3大新经济政策 瑞银:英债将反弹跑赢美国主权债务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四面楚歌的英国首相特拉斯表示,她是斗士而不是放弃者,因为她在解雇财务大臣,并放弃她大部分经济计划后,首次面对立法者。她无视美国总统拜登此前“致命性错误”的批评,承诺3大新经济政策,而瑞银展望提到,英国国债将反弹跑赢美国和德国的主权债务。

特拉斯周三在下议院举行的每周问答会议上说:“我是一个准备好站出来的人,正确的做法是做出改变,就像我所做的那样。”

在她于9月23日宣布的减税计划引发金融市场混乱,并迫使借贷成本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之后,对特拉斯及其执政的保守党的支持已跌至创纪录水平。新上任的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推翻大部分恢复金融稳定的政策,但也让保守党对已经在生活成本危机中挣扎的英国人实施另一轮惩罚性紧缩政策。

(来源:The Independent)

美国总统拜登指出,英国首相特拉斯放弃的经济计划导致金融市场陷入混乱并导致英镑价值急剧下跌,因为对她做法的批评仍在继续。这位美国总统暗示,其他世界领导人对她灾难性的小额预算也有同样的感受,称他“不是唯一一个”英国健全政策的人。
拜登表示,在特拉斯的提议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后,新任英国首相周五被迫放弃大幅减税的计划,但没有说明将如何支付这些税款,这是“可以预见的”。他周日在俄勒冈州的一家冰淇淋店对记者发表的评论,标志着美国总统对其最亲密盟友之一的国内政策决定的极不寻常的干预。

(来源:纽约时报)

这场灾难让特拉斯继续掌权,在她进入唐宁街10号几周后,她自己的国会议员(MPs)公开密谋将她赶下台。在她向议会发表讲话时,总理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要向她的政党展示她可以重新获得控制权。

在必须于2025年1月举行的大选前,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Keir Starmer)的政党现在在民意调查中处于高位。周三,他向特拉斯歪曲一份她宣布的政策清单,然后被迫废除。在每个项目之后,他的国会议员都加入“赶走特拉斯”的口号。

(来源:Politico)

“我们是等待中的政府,而他们是等待中的反对派,”斯塔默说。“他们让经济崩溃了。”

特拉斯准备好迎接未来几天保守党内部对其权威的进一步挑战,但由于缺乏明显的继任者,她得到了帮助。Rishi Sunak和Penny Mordaunt在夏天的保守党领导力竞赛中都被特拉斯所击败,他们正在私下被国会议员讨论为潜在候选人。

随着特拉斯试图重新确立控制权,她承诺3大新政策:

1. 未来两年公共支出将增加;

2. 保障所谓的养老金“三重锁定”,即保证国家养老金将在通货膨胀率最高的情况下,收入或增长2.5%。最近几天,在新财务大臣亨特和特拉斯自己的发言人马克斯·布莱恩拒绝承诺执行该政策后,人们对此表示怀疑;

3. 开始就水力压裂的当地同意制度进行磋商。

特拉斯还重申了在未来两年帮助最弱势群体支付能源费用的承诺,尽管她没有承诺根据通货膨胀增加福利金。她也没有承诺保护海外援助预算,因为亨特寻求削减开支以稳定公共财政。

她还为她的错误向下议院道歉,并重复提到了本周早些时候在英国BBC采访中发布的一个过失。“我很抱歉,我犯下错误,”特拉斯说。“为经济稳定,我做出我必须做出的艰难决定。”

英国通胀率突破10% 受食品价格推动

在上个月略有放缓后,9月份通胀继续上升,加剧了英国的生活成本危机。英国9月份消费者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10.1%,继续大幅攀升,因为该国正努力应对食品价格快速上涨、能源成本高企和政治不确定性。

(来源:BBC)

年度通货膨胀率恢复到1982年以来的最快速度,与7月份设定的速度相匹配。它从8月份的9.9%上升。通胀预计将在下个月达到顶峰,速度略高,但政府压低家庭能源账单的政策逆转,使得未来的价格走势更加不确定。

9月,食品成本大幅上涨以及酒店和餐馆账单的大幅上涨推高了价格。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上个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5%,是40多年来最大的年度涨幅。高昂的能源成本仍然导致通货膨胀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但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普遍上涨,因此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较上年同期上涨6.5%,高于8月份的6.3%。

这是全球政治家和政策制定者面临的通胀粘性的另一个迹象,在截至9月份的一年中,欧元区和美国的消费者价格分别上涨9.9%和8.2%,接近四年来的最高水平。这鼓励央行官员更大幅度地提高利率,以发出一个坚定的信息,即他们将使通胀回落,并且不会让快速的价格上涨在经济中根深蒂固。

但是,随着政府试图通过提高生活成本来支持家庭,不断变化的财政政策也使情况变得复杂。就在不到六周前,特拉斯承诺在接下来的两个冬天从10月起冻结家庭能源账单,这是通胀增长的最大来源之一。本周,特拉斯的大部分经济议程被亨特取消,因为他试图恢复金融市场的平静,金融市场似乎不再相信政府的财政信誉。周三,特拉斯女士为犯下“错误”向立法者道歉,但几小时后,一位高级内阁部长辞职,政治动荡仍在继续。

亨特政策逆转的一个受害者是特拉斯关于能源账单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政策,现在英国人可以保证只在明年4月之前冻结他们的账单。英国政府表示,在那之后,它将提出一个成本更低、更有针对性的计划来帮助人们支付账单。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经济学家本周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家庭不得不重新通过政府的能源监管机构Ofgem支付由市场价格设定的价格上限,那么总体通胀率将增加约5个百分点。但是他们说,现在预测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还为时过早,因为政府仍在制定一项新计划来帮助解决4月以后的法案。

自去年12月以来,英格兰银行一直在提高利率以应对通货膨胀。在过去的两次会议上,美联储将利率提高了0.5个百分点,是之前涨幅的2倍,因为有迹象表明通胀压力正在扩大,尤其是在劳动力市场,那里的工资正在上涨,大量人没有工作。

尽管预计央行将继续加息几个月,但分析师质疑随着英国经济放缓,加息能持续多长时间以及加息将持续多长时间。高通胀正在挤压家庭预算,越来越多的人预测,由于消费者支出下降,明年经济将收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英国经济将从今年的3.6%变成明年的0.3%萎缩,“因为高通胀降低了购买力,而收紧的货币政策对消费者支出和商业投资造成了影响”。交易员目前押注央行明年将把利率从2.25%提高到5%以上。

瑞银:英国债券将飙升 反弹跑赢美国主权债务

据瑞银集团称,由于增长前景恶化,处于近期市场动荡核心的英国债券将反弹并跑赢美国和德国主权债务。策略师Rohan Khanna和Jess Eagel表示,政府为恢复金融市场信誉而采取的财政紧缩政策将减少英国央行加息的必要性。他们表示,风险在于政府的这一新方向过于紧缩,将经济推向更深层次的衰退。分析师的目标是10年期和30年期金边债券收益率从4%和4.25%左右降至3%和3.25%之间。

(来源:路透社)

他们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与量化紧缩或供应担忧相比,这种收紧货币和财政政策的结构性叙述应该是长期金边债券,包括传统债券和链接债券的更强大推动力。虽然后一个因素本身并不是微不足道的,可能会减缓进展,但我们认为它们无法压倒财政和货币紧缩周期对经济前景的负面影响。”

特拉斯的支出计划引发了英国债券的无序抛售,并因养老基金等负债驱动型投资者的强制抛售而加剧。此后,他们在新任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的财政大转弯上收复一些基础。许多对冲基金开始意识到可能是时候买入受挫的英镑和金边债券。

英国债券周三涨跌互现,较长期限的债券因计划排除在英国央行的销售计划之外而上升。数据显示,食品价格飙升推动英国9月通胀率回升至两位数,短期和中期金边债券下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