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英国铁娘子翻脸!英美自由贸易协定非优先事项 削减印花税刺激经济 “会面拜登不启动任何谈判”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首相特拉斯刚就任就履行政治承诺,展开对英国经济的彻底改革,解救当前因高通胀而引发的衰退。她表示,英美自由贸易协定在几年内都不会发生,意味着即将与美国总统拜登的会面,不会启动任何短期谈判。她也展开新行动,削减印花税来刺激经济增长。

英美自由贸易协定非优先事项

特拉斯说,跨大西洋协议非优先事项,这与她的前任保守党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特蕾莎·梅(Teresa May)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两人都将与世界最大经济体达成协议的承诺,作为英国退出欧盟的主要奖励。“目前没有与美国进行任何谈判,我不期望这些谈判会在中短期内开始,”特拉斯飞往纽约时告诉记者,她在那里着陆出席联合国大会。

(来源:iNews)

特拉斯说,她更专注于加入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关系,并与印度和海湾合作委员会,包括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达成贸易协议。“这些是我们的贸易优先事项,”她说。

特拉斯对跨大西洋贸易的悲观评估,是在她两周前上任以来与拜登的首次1对1会谈之前,而两位领导人将于今天在纽约联合国会议期间会面。特拉斯说,她与拜登会面的优先事项是“确保我们能够共同应对侵略事件”,并确保“我们在战略上不依赖独裁政权”。

“我想与我们的盟友合作,比如美国,比如法国、欧盟、波罗的海国家、波兰,以应对我们面临的来自侵略事件的挑战,”她说。“这应该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这使英国与拜登强硬立场大体一致,但贸易僵局使英美之间经常被吹捧的“特殊关系”被搁置一旁。英国脱欧支持者表示,离开欧盟及其拥有近10亿人口的广阔自由市场的主要好处之一是,英国有机会在全球范围内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来源:推特)

在英国于2020年离开欧盟后不久,英美贸易谈判就大张旗鼓地启动,但由于美国政府越来越担心英国脱欧的影响,尤其是对北爱尔兰的影响,谈判陷入僵局。北爱尔兰是英国唯一与欧盟成员国接壤的地区,英国脱欧为北爱尔兰贸易带来了新的海关检查和文书工作,这一问题已演变成贝尔法斯特分权政府的政治危机。

削减印花税刺激经济

在与财政部正统观念的最新突破中,特拉斯周二发誓要审查所有税率,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企业度过生活成本危机。总理的言论为彻底改革该系统铺平了道路,其中可能包括重新审视所得税等级,并且有报道称她计划在周五削减印花税,作为她紧急小额预算的一部分。

周二在帝国大厦顶层接受采访时,她告诉英国BBC:“我们确实必须做出艰难的决定才能让我们的经济保持正常,我们必须看看我们的税率。因此,公司税需要与其他国家竞争,这样我们才能吸引投资。”

(来源:英国卫报)

她已经暗示,除了周五预期的变化之外,可能会进一步减税。她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对记者说:“减税带来经济增长,我对此毫无疑问。”《泰晤士报》报道称,特拉斯认为,削减印花税,每年为财政部筹集约120亿英镑,将通过鼓励更多人搬迁来促进增长。

特拉斯与拜登的首次会谈是在北爱尔兰脱欧后贸易安排紧张的背景下进行的,尽管英国试图将这些问题分开,但拜登政府警告称,在北爱尔兰协议的争议得到解决之前,不太可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此举可能会让退欧派失望,特拉斯淡化了任何贸易协议即将达成的预期,并表示:“目前没有与美国进行任何谈判,我不认为这些谈判会在短期内开始。”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拜登将利用这次会议“鼓励英国和欧盟制定切实可行的结果,确保耶稣受难日协议的基本原则不会受到威胁”。英美两位领导人在实现增长的方法上也存在分歧,特拉斯在保守党领导人竞选期间支持“涓滴”经济学,认为从“再分配的角度”看待所有经济政策是错误的。

与此同时,拜登在推特上写道:“我厌倦涓滴经济学,它从来没有奏效,我们正在自下而上地建立一个经济体。”然而,预计特拉斯将在她向联合国发表的主题演讲中论证她的经济论点,并告诉其他世界领导人:“我们希望人们保留他们赚到的更多钱,因为我们相信自由胜过指导。我们正在改革我们的经济,让英国再次向前迈进。”

“自由世界需要这种经济实力和韧性来反击威权侵略并赢得这个战略竞争的新时代,我们将不再在战略上依赖那些寻求将全球经济武器化的人。”

在周二的广播中,特拉斯承认,她的减税计划最初将使富人受益超过社会其他人,但在扭转近期国民保险上涨的情况下,加倍努力将使高收入者每年受益约1800英镑,而最低收入者减少约7英镑。

“我不接受这样的论点,即减税在某种程度上是不公平的,”她告诉天空新闻。“我们所知道的是,收入较高的人通常会缴纳更多税款,因此当您减税时,通常会获得不成比例的收益,因为这些人首先要缴纳更多税款。

“我们应该根据有助于我们国家成功的因素来制定我们的税收政策。什么将提供使我们国家每个人都受益的经济。我不接受的是,企业减税对一般人没有帮助。”

特拉斯还提议取消银行家的奖金上限,她说她准备成为一名不受欢迎的总理,以采取她认为将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是的,是的,我是,”她说。“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我们发展英国经济”。

一些保守党议员认为,总理夸腾(Kwasi Kwarteng)可以将其前任苏纳克(Rishi Sunak)在担任总理时做出的承诺提前一年,即从2024年起将所得税削减1%,解决能源危机与长期审查。

特拉斯对英镑贬值和总体经济状况的担忧置之不理,她解释道:“我的信念是,英国的经济基本面是强劲的,”她说,并否认了她的做法会导致利率上升的说法。

早些时候,她表示,为了保证英国免受外国侵略者的侵害,提高能源费用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但成本不应转嫁给家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