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土耳其煤矿爆炸25人死亡、数十人遭困 解救11员紧急接受治疗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土耳其北部巴尔廷省的一个煤矿发生爆炸后,至少有25人死亡,数十人仍被困在地下。爆炸发生时,约有110人在矿井工作,其中近一半位于300多米深的地方。

土耳其卫生部长法赫雷丁·科卡(Fahrettin Koca)表示,已有11人获救并正在接受治疗。随着夜幕降临,紧急救援人员正在挖掘岩石,试图接触更多的幸存者。

视频片段显示,在黑海沿岸阿马斯拉的设施中,矿工们在救援人员的陪同下出现了黑色和睡眼惺忪的情况,失踪者的家人和朋友也可以在矿山看到他们焦急地等待亲人的消息。

(来源:BBC)

据信,爆炸发生在约300米深的地方。土耳其内政部长Suleyman Soylu提到说,约有49人在地下300至350米,即985至1150英尺的“危险”区域工作。

“有些人我们无法从那个地区撤离,”Soylu在现场告诉记者。

爆炸原因尚不清楚,当地检察官办公室已开始调查。

(来源:Metro)

土耳其能源部长表示,初步迹象表明,爆炸是由沼气引起的,沼气是在煤矿中形成的一种爆炸性混合物。

“我们正面临着一个真正令人遗憾的局面”,他说。

他继续补充,矿井内部发生了部分坍塌,并补充说没有持续的火灾,通风工作正常。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预计将于周六访问该地点。

(来源:RTE)

Amasra市长Recai Cakir指出,许多幸存者都遭受“重伤”。

一名自己设法逃脱的工人说:“有灰尘和烟雾,我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该矿属于国有的土耳其硬煤企业。

土耳其在2014年目睹其最致命的煤矿灾难,当时西部城镇索马发生爆炸,造成301人死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