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金融冲突未停止!2家土耳其银行“暂停使用俄罗斯支付系统” 按规定跟进美国制裁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土耳其银行Isbank和Denizbank已暂停使用俄罗斯支付系统Mir,这两家银行周一表示,此前美国对那些被指控帮助莫斯科规避对乌克兰战争制裁的人进行镇压。

这些举措是在华盛顿上周扩大制裁范围后宣布的,其中包括经营Mir的实体负责人,该实体在今年抵达土耳其的数万名俄罗斯游客中很受欢迎。

在土耳其政府采取平衡的外交立场之际,使用Mir的五家土耳其银行中的两家暂停营业,反映出他们努力避免西方和俄罗斯之间的金融冲突。

周一股价重挫10%的Isbank ISCTR.IS表示,已停止向Mir付款,并正在评估美国财政部的新制裁措施。Isbank还表示,它热衷于遵守国家和国际法律、法规和商业商业原则。

当被要求发表评论时,Denizbank说:“我们目前无法在Mir提供服务”。该银行周一早些时候表示,该银行“按照国际制裁规定行事”。

北约成员国安卡拉原则上反对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并与黑海邻国莫斯科和基辅关系密切。它还谴责俄罗斯的入侵,并向乌克兰派遣武装无人机,作为其外交平衡的一部分。

然而外交官表示,西方国家越来越担心土耳其和俄罗斯之间的经济联系增加,特别是在两国领导人埃尔多安和普京之间的几次会晤后,包括上周在乌兹别克斯坦。

就在8月,美国财政部致函土耳其大型企业,警告如果他们与受制裁的俄罗斯人保持商业联系,他们将面临处罚的风险。

土耳其财政部长Nureddin Nebati当时称对这封信的担忧“毫无意义”,他在4月表示,俄罗斯游客对土耳其陷入困境的经济至关重要,可以轻松付款,因为土耳其银行中的Mir系统正在增长。

自从2月份的入侵使他们几乎没有其他旅行选择后,许多俄罗斯人已经前往土耳其,制裁也切断了他们对美国主要信用卡的使用。

俄罗斯称其在乌克兰的行动是“一次特殊的军事行动”,在两家私人贷方暂停Mir后,它仍由国有贷方Halkbank、Vakifbank和Ziraat运营。

伊斯坦布尔的银行指数上周大幅下挫,周一跌幅超过9%,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一位银行家表示,担心所谓的二级制裁可能针对土耳其银行或受影响市场的公司。 上周美国扩大制裁的目标是运行Mir的俄罗斯银行国家卡支付系统(NSPK)的首席执行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