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重磅!英情报高官罕见表态:普京正犯下战略错误 中国对所有人构成“威胁”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负责人杰里米·弗莱明(Jeremy Fleming)将在周二(10月11日)的一次演讲中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推进乌克兰战争过程中犯下了战略错误,部分原因是他的领导能力几乎没有受到限制。

预计弗莱明将在一次罕见的公开讲话中补充说,俄罗斯士兵正在耗尽补给和弹药,莫斯科最初取得的进展正在逆转。

弗莱明将说:“与俄罗斯宣传机器所宣扬的不可避免的军事胜利相距甚远的是,乌克兰在战场和网络空间上的勇敢行动正在扭转局势。”

弗莱明将直接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预计他会说,“由于没有什么有效的内部挑战,他的决策被证明是有缺陷的”,他实施了“一种高风险的战略,导致了战略判断上的错误”。

(截图自英国卫报)

周一,莫斯科针对基辅和其他主要城市中心发动了一波导弹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普京说,这是对炸毁连接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和俄罗斯的桥梁的回应。

西方情报机构一再强调,他们认为普京在长达7个月的战争中对俄罗斯军队的行为进行了微观管理。上个月,美国官员表示,据信普京拒绝了他的将军们从第聂伯河以西的克逊市撤退的请求。

但是,尽管情报官员认为,克里姆林宫内部对战争的进展越来越焦虑,但普京的地位被认为仍然稳固。他不太可能突然被取代,即使他被突然取代,也不确定这是否会导致俄罗斯战略的重大改变。

这位GCHQ主管将强调数月的战斗给俄罗斯带来的代价,称莫斯科方面的军队已经精疲力竭,其最近的征召显示出绝望的迹象。他补充说:“我们知道,在战场上的俄罗斯指挥官也知道,他们的补给和弹药正在耗尽。”

弗莱明将于周二下午在智库Rusi面向专家听众发表讲话。根据预先公布的讲话摘录,弗莱明预计还将就中国未来构成的威胁发表讲话。

弗莱明将表示,北京方面利用新兴技术中的控制和监视能力的努力,代表着“对我们所有人的威胁”,必须通过西方的一致行动予以应对。这反映出一种情报部门的普遍观点,即西方的长期挑战者是中国,而不是俄罗斯。

弗莱明将这一形势描述为“我们历史上的滑动门时刻”,他警告称,中国正寻求控制或影响与其威权政治相一致的卫星系统和数字货币等技术,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在国际上传播这些技术。

北京一直在寻求推出一种央行数字货币,以推动人民币在国际交易中的使用。但弗莱明表示,如果北京试图入侵台湾,它可能被用来让中国“部分逃避目前对普京政权实施的那种国际制裁”。

这位情报机构负责人还强调中国推广自己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该系统可替代美国的GPS和欧盟的伽利略系统。

“许多人认为中国正在建立强大的反卫星能力,其原则是在发生冲突时拒绝其他国家进入太空,”弗莱明将说,并补充说:“有人担心这项技术可能被用于跟踪个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