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售价仅6.49英镑!英首相及25名政要手机号遭曝光 网络专家:中俄或利用其监视政府高级官员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星期日邮报》报道,英国首相特拉斯及其25名内阁大臣的个人手机号码正在网上被出售。

这些信息可以在一个不透明的美国网站上获取,收费仅为6.49英镑。网络专家警告称,中国和俄罗斯可能利用这些网站监视政府高级官员。

特拉斯、财政大臣夸滕、国防大臣华莱士、外交大臣克利奇和内政大臣布雷弗曼的电话号码和其他个人数据都在该网站上。

(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在保守党大会前夕,大臣们与国家安全顾问们一起评估了威胁。此前,《星期日邮报》曾向大臣们发布入侵警告,其中还包括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

英国内阁表示,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其中一些信息已经过时。但《星期日邮报》证实,这些数据包含26个现任内阁大臣的电话号码,其中包括特拉斯的电话号码。

一名前英国情报官员昨晚称这次入侵“非常令人震惊”,并警告说,私人信息可能会被软件通过短信植入病毒。

这家美国网站的订阅用户只需输入某人的名字就能搜索到任何信息。

该网站只需要几秒钟就能搜到远至十多年前的网络攻击中窃取的数据。该网站声称,在其可搜索数据库中有超过140亿份“受损资产”文件。

这个网站背后的人仍然是个谜。该网页列出了一个电话号码,但无人接听。它的办公室位于拉斯维加斯的一个低档区。

但当一名《星期日邮报》记者在上周五拜访并询问谁在运营这个网站时,他们发现这个办公室是一个破旧的预制办公室,被用作数百家公司的服务地址。

一位接待员说:“我不能告诉你这个信息。老实说,我什么也不能告诉你。”

在花费6.49英镑(一周订阅费用)订阅该网站后,他们只用了几秒钟就找到了特拉斯的个人手机号码。

在搜索“伊丽莎白·特拉斯”时,出现了一个词条,其中似乎包含一个手机号码,该网站称该号码是在2020年流行的电子通讯录Covve遭到黑客攻击时被盗的。

当记者将这个电话号码添加到WhatsApp上时,主页上出现了一张特斯拉于去年圣诞节拍摄的照片。

据确认,特拉斯至少从2011年开始使用这个号码。该报还确认,除了副总理科菲和北爱尔兰国务大臣希顿-哈里斯之外,该网站上有所有内阁成员的电话号码。

7名工党前板凳议员目前的号码也在上面,其中包括影子外交大臣拉米,影子卫生大臣斯特里廷,以及现任影子气候大臣米利班德。

专家警告说,手机特别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据称,沙特王储本·萨勒曼曾使用一种名为Pegasus的以色列系统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访问他们的手机,从而入侵了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的手机。去年,一名法官说,迪拜统治者穆罕默德曾对前妻哈娅公主及其五名助手使用这种手段。

前英国情报官员、网络安全专家英格拉姆上校说:“首相和她的内阁同事的电话号码出现在互联网上,这是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这确实令人震惊和担忧,并将在政府内部引起骚动。”

“大臣和反对派领导人在WhatsApp群和其他手机应用上的业务量意味着手机是英国敌人的薄弱入口。”

英格拉姆上校表示,间谍软件可以在手机上通过一条短信启动,而这条短信甚至不需要打开。

“Pegasus可以访问该设备上的几乎所有内容。它会在后台运行,手机用户不会注意到它。”“你可以保证,俄罗斯和中国等其他国家也在使用非常类似的软件——中国在开发此类工具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几十年来,美国曾使用类似的手段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从民族国家的角度来看,这是一次巨大的数据泄露。如果你有像首相、财政大臣和国防部长这样的人的电话号码,那就只有上帝知道什么东西被泄露了。”

白金汉大学安全分析师格莱斯教授说:“如果你能侵入某人的手机,你就能追踪到他们的行踪,他们在和谁联系,以及各种有助于敌人的信息。你可以发现他们是否有外遇或其他你可以用来勒索的东西。”

“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战争中,英国可能是最坚定的支持者。我们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内阁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非常重视网络安全,我们有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等机构帮助企业和个人保护他们的个人信息免受网络威胁。”

“政府知道有些网站会收集历史数据泄露的细节,因此这些网站上的很多数据都是旧的和不正确的。”

“部长们会定期听取安全简报和建议,包括有关保护个人数据和减轻网络威胁的建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