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最新突发重磅!俄罗斯南部大城市爆发冲突 普京麾下警队开枪镇压 试图拘留未经授权集会者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警方在俄罗斯南部达吉斯坦地区与抗议者发生冲突,突显出对总统普京决定派遣数十万士兵前往乌克兰战斗的不满程度。俄罗斯自二战以来的首次军事动员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引发抗议活动,在达吉斯坦等贫困的少数民族地区,公众的愤怒尤其强烈,达吉斯坦是位于里海沿岸的北高加索穆斯林占多数的地区。

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数十名村民封锁一条主要道路后,警察向空中开枪。据报道,在大约8000人口中有100多名当地男子被征召入伍后,村民们很生气。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其他视频显示,当抗议者高喊“不战争”时,该地区首府马哈奇卡拉与警方发生冲突。

(来源:Gloria TV)

视频显示,一群妇女追赶一名警察,而几段视频显示暴力冲突,包括警察坐在抗议者身上并试图拘留。路透社无法核实这段视频,该视频在俄罗斯社交媒体和独立媒体上广泛分享。

(来源:ABC News)

俄罗斯人权监察员表示,它对从马哈奇卡拉出现的“非常严厉的拘留”镜头感到担忧。根据俄罗斯的反抗议法,未经授权的集会是非法的,在大城市之外很少见。然而,自普京宣布征兵行动以来,已有2000多人在俄罗斯各地的反动员集会上被拘留,克里姆林宫称之为“部分动员”。

(来源:BBC)

为了消除公众的愤怒,达吉斯坦州长谢尔盖梅利科夫周日表示,在该地区的动员部署中“犯了错误”。尽管俄罗斯国防部长保证他们将被排除在外,但俄罗斯各地有几份报告称,没有服兵役的人或年幼子女的父母被征召入伍。

俄罗斯两位最资深的政治家,他们同时是普京的主要盟友,也谈到公众对动员的担忧,承认“过度”激起公众的愤怒。 在长达七个月的战争中,达吉斯坦已经付出了惨重的人命。

根据BBC俄罗斯服务部门的统计,至少有301名来自达吉斯坦的士兵死亡,这是俄罗斯地区死亡人数最多的地区,是莫斯科报告的死亡人数的10多倍,而莫斯科的人口是莫斯科的五倍。

俄罗斯国防部周三表示,自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开始“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已有近6000名俄罗斯士兵丧生,但尚未公布伤亡数字的地区细分。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智库表示,秋季天气的来临,加上降雨使地面变得过于泥泞,坦克无法使用,这开始给乌克兰在冬季冻结战场之前夺回更多俄罗斯控制领土的努力蒙上阴影。

与此同时,俄罗斯继续召集数十万人参加为期七个月的战争,试图扭转其最近的损失。乌克兰当局说,它还在周日对乌克兰港口城市敖德萨部署了“自杀式无人机”,但没有立即报告人员伤亡。

对于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军事规划者来说,时间在流逝,预计冬季的临近将使战斗更加复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他正准备迎接俄罗斯对乌克兰电力基础设施的更多袭击,因为随着天气变冷,克里姆林宫试图加大对乌克兰及其西方支持者的压力。

泽连斯基警告说,今年冬天将非常艰难。“他们会发射导弹,他们会瞄准我们的电网。这是一个挑战,但我们并不害怕。” 他说。据战争研究所称,阴雨天气已经带来泥泞的条件,开始限制坦克和其他重型武器的机动性。

但该智囊团表示,乌克兰军队在8月下旬发起的反攻行动中仍在取得进展,这极大地扭转俄罗斯对东北部大片地区的占领,这也促使普京发起了新的增援行动。“部分动员”引发大批寻求避免征兵的人,以及欧洲对如何处理他们的意见分歧。

与俄罗斯波罗的海飞地加里宁格勒接壤的欧盟成员国立陶宛表示,不会给予他们庇护。“俄罗斯人应该留下来战斗,反对普京,”外交部长加布里埃尔·兰茨贝吉斯在推特上写道。拉脱维亚外交部长埃德加斯·林克维奇在推特上写道,许多人“对杀害乌克兰人没有意见,他们当时没有抗议”。

他补充说,他们“有很多欧盟以外的国家要去”。然而,其他欧盟国家的官员表示,欧洲有责任提供帮助,担心拒绝俄罗斯人可能会影响普京的说法,即西方一直憎恨俄罗斯人,而这场战争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国家免受西方的敌意。

“关闭我们的边界既不符合我们的价值观,也不符合我们的利益,”法国一个由40人组成的参议员团体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敦促欧盟给予逃离动员的俄罗斯人难民身份,并表示拒绝他们将是“欧洲在正在上演的沟通和影响力战争中的一个错误”。

这次动员还与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四个被占领地区的投票同步进行,这可能为他们即将被俄罗斯吞并铺平道路。乌克兰及其西方盟友表示,南部赫尔松和扎波罗热以及东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的公投没有法律效力。通过将这四个地区并入俄罗斯,莫斯科可以将攻击描绘成对俄罗斯本身的攻击,从而增加俄罗斯与北约军事联盟之间发生直接军事对抗的风险。

美国警告俄罗斯不要使用核武器

美国警告称,如果莫斯科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将会造成“灾难性后果”,此前俄罗斯外交部长表示,如果举行公投的地区被莫斯科吞并,将得到全面保护。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日表示,美国将对俄罗斯对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任何行为做出果断回应,并已向莫斯科阐明它将面临的“灾难性后果”。

“如果俄罗斯越过这条线,将对俄罗斯造成灾难性后果。美国将果断回应,”沙利文告诉美国NBC节目。

美国最新的警告是在上周三普京提出的一个隐晦的核威胁之后发出的,他说俄罗斯将使用任何武器来保卫其领土。周六,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更直接地表达了这一点。

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有理由使用核武器保卫被吞并的地区时,他说俄罗斯领土,包括未来“进一步载入”俄罗斯宪法的领土,“受到国家的充分保护”。

投票定于周二结束,但在乌克兰和西方被认为是一场骗局,视频显示俄罗斯武装部队挨家挨户施压乌克兰人投票。

乌克兰重返社会部表示,俄罗斯已将来自白俄罗斯、巴西、埃及、南非、叙利亚、多哥、乌拉圭和委内瑞拉的人员作为所谓的外部观察员。该部警告说,那些协助投票的人“将受到惩罚”,但没有具体说明如何。

反对动员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

在俄罗斯各地的城市,警方逮捕数百名反对动员令的抗议者。周日,反对征召的妇女在西伯利亚城市雅库茨克举行抗议。当地媒体分享的视频显示,数百人,其中大部分是女性,手拉手围着一群警察围着一圈游行。

警方后来将一些人拖走或强迫他们上警车。新闻网站SakhaDay称,这些妇女高呼和平口号和歌曲。

(来源:ABC News)

克里姆林宫曾表示,其最初的目标是为其在乌克兰的部队增加约30万士兵,这些部队正在努力应对装备损失、伤亡人数增加和士气低落的问题。

这次动员标志着普京先前将战争描述为不会影响大多数俄罗斯人生活的有限军事行动的努力发生了巨大转变。

此次征召伴随着对违反军官命令、逃兵或投降的俄罗斯士兵更严厉的惩罚。普京周六将这些措施签署为法律。

(来源:ABC News)

乌克兰政府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后,立即停止允许大多数18至60岁的男性离开该国,该总动员令旨在建立一支100万人的军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