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普京已经“完全失控”!英国警告核威胁情绪转变 前防长:需提供“挽回面子”出路摆脱冲突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行为被认为已经完全失控,且俄罗斯军队推行核威胁难以如愿。英国前防长也表态,称乌克兰政府需要提供普京挽回面子的出路,旨在摆脱后续再有冲突发生。

澳大利亚乌克兰组织联合会联合主席罗曼尼(Stefan Romaniw)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在已经完全失控。“他被羞辱了,他输了,而且他再次试图敲诈世界,”罗曼尼告诉澳大利亚天空新闻。“他在做什么?他正在努力争取时间。”

前英国保守党国防部长穆里森(Andrew Murrison)在国会议员就乌克兰局势进行辩论时,在下议院强调:“乌克兰及其盟友应该寻求向普京提供一些能够让他挽回面子的东西,同时也为他提供摆脱冲突的出路。”

(来源:The National News)

但现任国防部长詹姆斯·赫佩(James Heappey)表示,普京在决定下一步行动后,不值得有任何进一步的下坡机会。

穆里森是西南威尔特郡议员,他则提出建议:“除非我们要以经典的方式击败俄罗斯,这不太可能而且是不可取的,否则必须有一个出口,让普京能够构建一个能够在他的民众中以及通过他控制的媒体传播的叙事。”

他辩称:“说我们不能为此向普京提供一些东西,让他能够挽回面子,从而让他的人民得到一切,这是不可接受的。”

赫佩回答说:“我不确定我是否完全同意穆里森,如果普京正在寻找一个出口,他有很多机会在沿途的某些地方降级并取得胜利。”

他强调:“在俄罗斯社会动员之后的48小时内,这是明显的升级,我当然不会代表国王陛下的政府,站在这里说他应该得到任何进一步的机会,因为他已经他决定下一步应该做什么。”

在辩论的另一点,赫佩告诉国会议员,俄罗斯“在该领域缺乏足够的人力来实现其任何目标,莫斯科的情绪正在迅速改变”。

当被问及普京的核威胁时,赫佩将其描述为“核武威胁”,然后指出这是“一个绝望的人的行为,他知道这不会如他所愿”。

当被问及英国是否认为普京先生在虚张声势时,这位部长说:“政府的确切情报评估不应该在众议院分享,我们认为这是武力威胁,我们认为它旨在试图挑拨离间。在西方联盟的凝聚力中,并阻止我们在乌克兰军队似乎占上风的确切时刻支持乌克兰。”

当被问及如果俄罗斯确实使用其中一种武器北约的反应时,赫佩说:“我不打算在发件箱讨论核理论。”

保守派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本月早些时候成为后座议员以来首次参与辩论时表示:“我毫不怀疑,在未来艰难的冬季,能源价格继续给这个国家的人们带来困难。在世界各地,仍然会有一些人得出错误的结论,即必须鼓励乌克兰人达成协议,以土地换和平,让俄罗斯的天然气流向欧洲。

他续指:“即使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或任何乌克兰政府在政治上有可能达成这样的协议,我非常怀疑,但绝对没有迹象表明普京想要这样的妥协,或者可以信任它来实现它。”

辩论结束后,英国国会议员批准一系列新的、加强对俄罗斯制裁的动议。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从国防部门出口商品和技术,以及化学品、金属和化肥,并禁止英国在俄罗斯进行更多投资和提供服务。外交部长杰西诺曼告诉下议院:“我们今天辩论的措施旨在进一步孤立俄罗斯经济,并针对支持普京总统在乌克兰非法战争的关键行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