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俄最新动态!中国8月花费83亿美元购买俄罗斯能源 打破单月纪录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从俄罗斯进口能源的支出达到创纪录的83亿美元。

2.随着欧洲进口的减少,俄罗斯的买家正在抢购廉价的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煤炭。

3.自今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中国已经从俄罗斯购买了440亿美元的燃料。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官方海关数据显示,今年8月,中国进口俄罗斯石油产品、天然气和煤炭的金额达到创纪录的83亿美元。

自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军队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国买家在六个月里购买了440亿美元的俄罗斯能源,达到了破纪录的水平。中国海关数据显示,8月份燃油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68%。

由于西方盟友因俄乌战争而回避普京政权,俄罗斯已将中国作为能源出口伙伴。

自2月以来,欧盟一直在努力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其成员国在5月同意实施部分石油禁运,禁运将于12月生效。

美国已誓言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并敦促各国支持其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的提议。

作为报复,俄罗斯削减了对欧洲的出口,国有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上个月关闭了通往德国的“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欧盟的成员国已经在匆忙寻找替代方案,并在8月份提前两个月就实现了冬季天然气储存目标。

中国则趁机大量购买俄罗斯的燃料,它们往往有很大的折扣。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目前的价格略低于72美元/桶,而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的价格均在80美元/桶以上。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能源价格飙升,这将推高中国的支出数据。但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自战争开始以来,中国也从俄罗斯进口了更多的原油、天然气和煤炭。

俄罗斯8月份向中国输送了830万吨石油,较7月份增长15%以上,较去年同期增长22%。

与此同时,中国煤炭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850万吨,较上年同期激增57%。

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出口商向中国出口了61.7万吨液化天然气。不过,这些数据不包括通过管道输送的天然气。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