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泽连斯基“不会停止反攻”!乌军闪电战收复破口 建立桥头堡挺进俄军东部占领区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他的国家承诺,在从俄罗斯军队手中夺回城镇的反攻行动中不会放松,因为周日在乌克兰大片地区继续进行炮击。乌克兰军方表示,它已经让士兵渡过奥斯基尔河,并形成一个桥头堡,使其部队能够进一步深入俄罗斯占领的东部领土并收复失地。

泽连斯基浏览了乌克兰在其穿越东北部的闪电战中收回的城镇名单,他强调:“也许现在在你们中的一些人看来,在取得一系列胜利之后,我们有一定的平静,”他在每晚的视频讲话中说道。

他继续补充说:“但这不是一个平静的过程,这是为下一个系列做准备,因为乌克兰必须是自由的,包括所有这一切。”

乌克兰军事指挥部表示,其部队周六确保了奥斯基尔河东岸的安全。自基辅反攻开始以来,这条从俄罗斯向南流入乌克兰的河流一直是新出现的前线的天然突破口。

(来源:Ukrinform)

随着周末俄罗斯炮弹袭击城镇,英国国防部警告说,莫斯科可能会在战场上遭受失败,增加对平民目标的攻击。“在过去的 7 天里,俄罗斯增加了对民用基础设施的攻击,即使它可能认为不会立即产生军事影响,”该部在线简报提到。“由于前线遭遇挫折,俄罗斯可能已经扩大了准备打击的地点,试图直接破坏乌克兰人民和政府的士气。”

上周六,俄罗斯大火杀死4名试图撤离哈尔科夫地区一家精神病院的医务人员,2名患者在Strelecha的袭击中受伤。

该地区州长Vitaliy Kim提到,夜间炮击还袭击黑海重要港口Mykolaiv的一家医院。过去一天,俄罗斯在顿涅茨克地区发动袭击,造成5人死亡,这是俄罗斯承认为主权国家的两个乌克兰地区之一。

控制顿涅茨克大部分地区的分离主义势力表示,乌克兰炮击奥列尼夫卡的一个战俘殖民地,造成1名囚犯死亡,4人受伤。据报道,在7月对Olenivka监狱的袭击中,有50多名战俘被杀,而俄罗斯和乌克兰当局互相指责。

华盛顿智库战争研究所表示,顿涅茨克的俄罗斯军队继续对村庄进行“毫无意义的行动”,而不是加强前线

梵蒂冈新闻社周日表示,1名梵蒂冈高级特使及其随行人员在乌克兰分发人道主义物资时遭到攻击,它报告没有受伤。这起事件于周六发生在扎波罗热市附近,迫使梵蒂冈阿尔莫纳红衣主教康拉德·克拉耶夫斯基和其他人隐蔽起来。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不知道该跑到哪里去。因为跑得不够,你必须知道去哪里,”这位波兰出生的红衣主教说,他的办公室为教皇的慈善捐款姓名。

与此同时,哈尔科夫的检察官指控俄罗斯在最近获释的一个村庄折磨平民。在线声明中,他们说他们发现一个地下室,据称俄罗斯军队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Kozacha Lopan对囚犯进行了酷刑。

在他们发布的图片中,他们展示了一部俄罗斯军用TA-57电话,上面附有额外的电线和鳄鱼夹。乌克兰官员指责,俄罗斯军队在审讯期间使用苏联时代的无线电电话作为电击囚犯的电源。

本月早些时候,在哈尔科夫地区的乌克兰军队在9月初的反攻中,挺进了奥斯基尔河。莫斯科的军队已经击退了乌克兰的几次过河企图,因此在奥斯基尔河东侧形成桥头堡将是基辅的一个关键战略突破,使军队能够向东向卢甘斯克地区推进。

俄罗斯军队控制了卢甘斯克,并正在为顿涅茨克而战,这些地区统称为顿巴斯。顿巴斯长期以来一直是俄罗斯关注的焦点,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在该地区的大部分地区管理着一个平行政府。

军方没有提供任何有关基辅声称拥有的河流过境点的确切位置的信息,然而,美国战争研究所早些时候表示,乌克兰军队占了被奥斯基尔河一分为二的地区的关键城市库皮扬斯克东部。

库皮扬斯克位于多条铁路线和主要道路的交汇处,因此被视为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地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补给线。乌克兰军队在反攻期间征服了库皮扬斯克西部,而俄罗斯军队则在河东岸的工业区盘踞。根据最近的数据,自9月初以来,基辅在反攻中已经在整个乌克兰南部和东部重新占领3700多平方英里。然而,最近清除俄罗斯军队的地区的居民表示,他们仍然受到定期导弹袭击。

(来源:TNA)

一名官员周日表示,随着莫斯科的袭击继续进行,基辅目前排除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泽连斯基之间的谈判和会晤。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的外部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说:“谈判过程本身和总统之间的面对面会议目前没有任何意义。”他给出了现阶段谈判毫无意义的三个原因,首先是俄罗斯将试图保持其领土收益并使其合法化。

其次,维持现状只会让莫斯科有喘息的空间,让它沿着新的战线继续进攻。第三,俄罗斯必须为在乌克兰领土上犯下的罪行负责。因此,只有在俄罗斯军队撤出乌克兰领土后,谈判才有可能进行。

除了归还土地外,乌克兰还呼吁加入北约,而莫斯科则指责基辅寻求加入国防联盟,称这是对俄罗斯的威胁。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对苏联解体后北约东扩的反思,称其为正确之举。“我们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事情。如果我们没有这样做,这场危机可能会更早发生,”他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CNN)。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