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大宗商品震荡!美国“灾难性铁路罢工威胁”扰乱市场 “天然气到玉米价格都在大涨”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各地铁路工人可能发生的灾难性罢工,开始扰乱能源和商品市场,从天然气到装载到驳船上交付的玉米等各种商品,价格都在呈现上涨行情。

天然气期货周三飙升10%,部分原因是担心延长罢工将抑制煤炭的交付,煤炭产生美国约22%的电力,并迫使发电商更加依赖已经紧张的天然气供应。用驳船装载的玉米运往墨西哥湾沿岸的溢价上涨近5%,原因是人们猜测如果铁路车辆停运,将有更多的玉米通过船运。

(来源:彭博社)

它可能会变得更糟。美国铁路罢工是30多年来的第一次罢工,将对原材料市场造成重大打击,进一步破坏过去几年因作物损失、减产以及最近的乌克兰战争而遭受破坏的供应. 商品占所有铁路货运量的一半。

EBW AnalyticsGroup高级能源分析师Eli Rub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只是一个正在慢慢成为市场焦点的突出风险。”

物流服务提供商Mercury Group首席执行官安东·波斯纳(Anton Posner)表示,缺乏铁路运输将进一步给粮食驳船系统带来压力,由于乌克兰战争期间出口增加,该系统已经出现“极其繁忙”的季节。

“那里没有足够的驳船,”波斯纳在接受采访时说。“即使没有铁路罢工,现在也无法应对目前的交易量。”

据贸易协会美国燃料和石化制造商称,铁路服务的关闭也可能推高汽油价格。尽管该组织表示,一些敏感的区域市场可能会出现燃料不足的情况,但个别炼油商尚未报告类似的担忧。

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回答问题时说,美国最大的燃料制造商之一菲利普斯66(Phillips 66)正在“监控情况,并制定应急计划以减轻对其站点的潜在影响”。

美国几乎所有成品汽油都与严重依赖铁路运输的乙醇混合。芝加哥的乙醇在价格上涨5.6%并创下1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后一天几乎没有变化。当炼油厂没有将足够的生物燃料混合到汽油中时,炼油厂需要购买所谓的RINS信用额度以遵守美国可再生燃料的要求,其价格升至近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创下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批发燃料分销商TACenergy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柴油价格暴跌可能部分受到主要铁路公司在实际消费量预期下降之前解除燃料对冲的影响。

“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 Corp)在卡罗来纳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肯塔基州和印第安纳州拥有公用事业公司,拥有足够的煤炭储备以应对“有限的中断”,并且还制定备用计划来限制铁路罢工的影响,该公司燃料和系统优化副总裁John Verderame说。

它的设施可以燃烧更多的天然气或燃料油,也可以使用卡车而不是火车来运送煤炭,尽管需要大约450辆卡车才能运送与单列火车一样多的煤炭。 “长时间的停电将对可靠性产生影响,”Verderame在周三接受采访时称。

包括帕梅拉·考夫曼(Pamela Kaufman)在内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停工的可能性可能很高,但持续超过两天的长期罢工的风险非常低,预计国会将采取行动避免进一步的影响。

周三,随着避免罢工的最后期限临近,货运铁路公司和工会之间的谈判在劳工部长马蒂·沃尔什(Marty Walsh)的领导下继续进行。如果在周五的最后期限之前无法达成协议,大约125000名工人可能会下岗,铁路公司和工会之间的讨论没有显示出进展的迹象。

“沃尔什部长继续在劳工部领导铁路公司和工会之间的讨论,”劳工部发言人说。“各方正在本着诚意进行谈判,并承诺今天继续留在谈判桌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