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摆脱中国依赖!布林肯示警“半导体制造关乎国家安全” 参与技术外交确保“决策者角色”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示警,美国必须在半导体领域更深入参与。他强调,美国政府启动技术外交战略,确保美国在做出决定时参与其中的重要性。美国总统拜登上个月签署成为法律的《芯片和科学法案》,包括约520亿美元用于促进国内芯片生产。

布林肯周二表示,为了经济和安全,美国应该在全球半导体行业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在美国顶级工程学院之一的普渡大学向学生和研究人员发表讲话时强调“参与技术外交,确保美国在做出决定时参与其中”的重要性。他补充说:“我们需要在那里,我们不仅需要在那里,我们还需要能够进行辩论。”

美国正在领导一项前所未有的努力,以加强国内半导体研究和生产,旨在缓解新冠疫情供应链问题并摆脱对中国技术的依赖。电子元件对于包括汽车行业和智能手机在内的多个全球行业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事情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共鸣,”布林肯在普渡大学说,并指出该技术影响到所有领域,包括外交政策和国防。尽管远离美国技术创新的定型中心硅谷,普渡大学却拥有一所享有盛誉的工程学院,并拥有多个专门从事半导体研究的实验室。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陪同布林肯,参观了中西部机构的几个研究机构。

“芯片法案是对美国的一项投资,”她说,并补充美国需要从实验室到工厂,她所要传达的意思是制造。这两位高级官员周一刚结束对墨西哥的访问,他们邀请该国加入美国的数十亿美元推动半导体制造业与中国竞争的行列。

(来源:Taiwan News)

新冠疫情造成的供应链混乱扰乱了包括先进技术在内的所有部门的生产,也揭示了美国和其他国家对中国技术组件的依赖。拜登最近称,半导体生产事关国家安全。

美国最大的存储芯片公司美光科技12日在爱达荷州博伊西的一座价值150亿美元的工厂破土动工,其首席执行官告诉路透社,即将宣布在美国开设另一家新工厂。“我们正处于另一个大批量生产基地的最后阶段,该基地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说。

两家工厂都将生产广泛用于数据中心、个人电脑和其他设备的DRAM芯片。Mehrotra表示,一旦投入运营,美国工厂将占美光全球DRAM产量的40%,高于目前的10%。他说,博伊西工厂将于2025年投入运营。

美光表示,这将是20年来在美国建造的第一家新的存储芯片工厂,到本世纪末将创造2000个美光工作岗位。自美国总统乔·拜登签署《芯片和科学法案》以来,该法案提供520亿美元支持本土半导体制造,许多公司已宣布计划在美国制造芯片。

英特尔公司周五在俄亥俄州破土动工,耗资200亿美元建造尖端处理器芯片。虽然美光曾经在其起步的博伊西制造芯片,但批量生产已经转移,它在日本、台湾和新加坡等地拥有大型生产中心。

但Mehrotra强调说,美国的投资并不代表远离亚洲国家。“这不是要从世界任何其他地方的制造业中撤出,或带回制造业。这是关于增加,”他说。“为了满足对内存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必须增加产量,芯片和科学法案使其能够在美国增加。”

美光此前曾表示,未来十年将投资1500亿美元,其中400亿美元在美国。Mehrotra解释说,这包括研发资金,随着技术的进步,研发成本也在增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