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布林肯:乌军反攻取得重大进展!但预测结果为时过早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一(9月12日)表示,乌克兰军队在对俄罗斯军队的反攻中取得了重大进展,但现在预测结果还为时过早。

布林肯在墨西哥参加经济会谈时,被问到他对俄乌战争近期发展的评估。

布林肯在墨西哥城对记者说:“显然,我们看到乌克兰人取得了重大进展,特别是在东北部。他们的行动经过非常有条理地计划。当然,其中也有美国和其他许多国家的大力支持,确保了乌克兰手上握有发起这次反攻所需的装备,但首先是乌克兰武装部队和乌克兰人民非凡的勇气和韧性的结果。”

(图片来源:英国《卫报》)

乌克兰武装部队近日以来在东部战线不断推进、收复失土,在南部战线也持续反攻。

布林肯表示,俄乌冲突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俄罗斯仍有可观兵力和武器在乌克兰,俄军也还在“不分青红皂白地”攻击平民和民用设施。

他说:“俄罗斯做出这种侵略行为,我认为,有鉴于俄方付出的代价,他们可以,也应该停止(战争)。”

(图片来源:推特)

布林肯指出:“现在判断事态的发展还为时过早。俄罗斯在乌克兰维持着相当数量的军队,以及设备、武器和弹药。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俄军继续不加区别地使用它们,不仅针对乌克兰武装部队,还针对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乌克兰军队自本月初以来已经收复了该国东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他呼吁国际社会施加更大压力,孤立俄罗斯。

泽连斯基说道:“从9月初以来,我方官兵已经解放乌克兰东部和南部6000平方公里的领土,我们正进一步推进。”

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指出,乌克兰已经扭转战局,但目前的反攻不会结束战事。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马克·华纳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军队获得成功,离不开美国和北约成员国对其提供的援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