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超恐怖!“美国赤字历史首次接近31万亿美元” 拜登创高通胀、油价飙升执政纪录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家赤字有望在本月达到31万亿美元,该国总统拜登继续增加美国支出,包括学生贷款减免、半导体芯片制造和绿色倡议。在分配4.5万亿美元用于在新冠大流行中帮助美国人民和公司后,新冠支出终于停止。

拜登吹捧因突发卫生事件导致赤字下降,而在拜登执政期间,总体债务继续攀升并飙升。两年里,美国经历创纪录的通货膨胀和汽油价格,同时在连续两个季度GDP负增长后陷入衰退。

(来源:纽约时报)

共和党人抨击现任政府的民主党以指数级水平应对债务的举措,即使是在创纪录的通胀和天然气价格以及经济衰退、GDP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拜登上个月宣布,他的政府计划为个人收入低于125000美元或联合收入低于250000美元的借款人免除10000美元的学生贷款债务。如果借款人是佩尔助学金的接受者,那么宽恕金额将增加到20000美元。

虽然有一系列估计,但一项研究表明,纳税人最终可能需要支付1万亿美元来帮助偿还现在将被取消的学生债务负担。另一项分析称,该计划最终可能使每个美国人每年花费超过2000美元的税款,即使是那些没有从减税中受益的人。

另一笔巨额支出来自最近通过的立法,该立法将在未来五年内拨款2000亿美元来促进美国半导体芯片制造。美国《芯片和科学法案》旨在帮助改善该国市场竞争,因为许多美国制造商在美国缺乏市场的情况下被迫进口芯片。半导体芯片对于汽车、智能手机和一些医疗设备的生产至关重要。

拜登知名的《降低通胀法案》包括4330亿美元的新支出,其中大部分近3690亿美元,用于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倡议。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向个人和公司拨款4.5万亿美元,以帮助解决经济困难。但共和党人警告说,最终的一揽子计划可能太过分了,不必要地增加了美国国债。

新冠大流行结束的迹象包括拜登结束联邦学生贷款还款暂停,他在上个月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延长了冠状病毒的暂停时间,借款人需要在2023年1月恢复付款。上一次暂停延期是在拜登宣布他计划为大量有未偿还联邦学生贷款债务的美国人减免10000至20000美元的同时进行的。

(来源:VOX)

尽管经济陷入困境,但拜登吹嘘在他的领导下,年度预算赤字大幅下降,这主要是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放缓而出现的复苏数字。

“你知道,共和党人谈论对财政的负责立场,”拜登上周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招待会上说。“就在2021年,我减少3500亿美元的赤字。你知道今年有多少,不计算医疗补助的变化?17000亿美元。因此,我不想从共和党人那里听到关于财政责任的说法。”

新冠大流行导致2020年经济急剧下滑,美国政府支出比其收入高出创纪录的3.1万亿美元。2021年拜登上任后,预算赤字小幅下降至2.8万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9月30日本财政年度结束时将接近1万亿美元。

要求美国联邦政府继续发放现金的压力,包括免除更多学生贷款、加强绿色倡议和提高竞争力,这些只会增加债务计算。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上个月通过并签署成为法律的拜登的《减少通货膨胀法案》将在2026年之前继续提高赤字。

拜登总统本周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向美国生物技术产业提供更多的政府资金。此举目的是在生产清洁能源、新纺织品,以及为民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等方面。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行政命令将允许联邦政府直接提供资金,用于使用微生物和其他生物衍生资源来制造新的食品、肥料和种子,另外还包括提高采矿作业的效率。

美国政府官员没有提供任何具体细节,说明将会有多少资金可以使用,以及资金将来自何处或将如何分配,预计周三举行的白宫峰会将就该主题提供更多的细节。

美国联邦政府已经为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美国农业部和其它机构提供政府资金,用于生物技术研究和开发。自1950年代达到顶峰以来,美国对研发的总体资金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比有所下降,拜登总统承诺要扭转这一趋势。

潜在的联邦资金应用范围包括,可再生能源集团(REGI)生产的生物柴油燃料,到辉瑞生物科技(Pfizer-BioNTech)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以及科尔特瓦公司(Corteva Inc)制造的转基因种子等等。

拜登还将任命资深科学顾问芮妮·韦格申博士 (Dr. Renee Wegrzyn),担任美国政府运营的生物医学研究团队--健康高级研究计划局的第一任局长。韦格申最近在生物技术公司“银杏生物工厂控股公司”(Ginkgo Bioworks Holdings Inc)任职。

“今天,我们有许多在治疗癌症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所需要的基础,但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兑现承诺,”美国政府官员说。拜登的儿子博·拜登2015年死于脑癌,享年46岁。拜登总统表示,他儿子因脑癌去世萌发自己对该项目的热情。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