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油价冬季飙升!耶伦:欧盟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 美国理解“美联储需克服通胀高企”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在11日表示,当欧盟大幅削减购买俄罗斯石油时,美国人可能会在冬季经历天然气价格飙升,并补充西方提议的价格上限俄罗斯的石油出口旨在控制价格。她也强调,美国民众理解,美联储当前需要克服通胀高企的问题。

“这是一种风险,我们正在努力设定价格上限以试图解决这种风险,”耶伦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CNN)。

(来源:彭博社)

她说,潜在的价格上涨可能是因为欧盟将在很大程度上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并对允许俄罗斯通过油轮运输石油的服务实施禁令。

七国集团(G7)同意的价格上限计划要求参与国拒绝为价格高于原油和石油产品价格上限的石油货物提供保险、金融、经纪、导航和其他服务。

耶伦表示,价格上限旨在降低俄罗斯可用于在乌克兰发动战争的收入,同时维持俄罗斯的石油供应以压低全球价格。

她也提到说,她仍然希望美国经济能够避免衰退,但补充说,美国人理解美联储需要克服通胀。

她受访时称:“美联储将需要高超的技能,也需要一些好运才能实现市场上有时所说的软着陆。”

“我希望我们能够实现软着陆,但美国人知道降低通胀至关重要,从长远来看,如果通胀得不到控制,我们就无法拥有强劲的劳动力市场。”

(来源:路透社)

这些言论让她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保持一致,后者上周表示,他和他在央行的决策同事“坚定地致力于”抑制通胀,通胀仍接近40年高位。

他的话使投资者提高对美联储在9月20日至21日政策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3/4个百分点的预期。

耶伦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政府将把货币政策留给美联储。

“我相信我们的目标非常一致,”她说。“我们希望看到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降至更正常的水平。”

这位财政部长还表示,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这是利率上升的自然结果,尽管劳动力市场仍然“异常强劲”,几乎每个求职者都有两个职位空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