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重磅消息!《华尔街日报》:美国财长耶伦争取中国支持对俄罗斯石油设价格上限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上周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举行视频会议,她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会议过程中曾讨论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的可能性。

据《华尔街日报》7月13日报道,耶伦在东京接受该媒体访问时说,她和刘鹤将继续商讨这个作法。

她说:“他们聆听之后,愿意就此和我们展开进一步讨论。”

(截图来源:《华尔街日报》)

东京是耶伦担任美国财政部长后首次出访亚洲的首站。《华尔街日报》称,耶伦和刘鹤上周进行了交谈,但他们就限价计划的讨论此前并不为人所知。

分析人士指出,假如消息属实,这显示美国正设法争取中国加入计划,以限制俄罗斯的石油收益。

美联社报道提到,在对俄罗斯祭出多项制裁后,美国及其盟国正在规划新措施,同时也要阻止油价飙升,由于欧盟已决定禁止几乎所有来自俄罗斯的石油,若不实施价格上限,油价几乎肯定会飙升。

目前耶伦也持续对印太国家进行游说,希望能通过设置价格上限,降低消费者的汽油价格,同时也能对停止俄乌战争提供帮助。

耶伦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说,她比较希望向俄罗斯购油的国家能制定符合前述油价上限的国内政策。

但耶伦也指出,即使这些国家不这么做,最终仍须接受较低的价格。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7月13日称,美欧仍在制定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的细节。美国希望未来的能源供应能够充足且稳定。

中国和印度是耶伦为俄罗斯石油订定价格上限必须争取的两大目标,因为中印现仍大量采购俄罗斯石油,同时不愿加入西方因俄军入侵乌克兰而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行列。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甚至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广泛的合作协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