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全世界的头条新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 对英国将有哪些重大影响?一文带你了解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于周四在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去世。

2.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她的去世将导致许多变化。

3.国歌、护照、警察制服,甚至货币都需要更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四(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本文将带领读者了解女王去世可能给英国带来的重要变化。

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她于1952年登基,在位70年,直到2022年9月8日(星期四)去世。她享年96岁。

(图片来源:路透社)

伊丽莎白二世于1926年4月21日出生于伦敦。1952年,伊丽莎白公主在25岁时成为女王,当时她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King George VI)去世。

从温斯顿·丘吉尔爵士到利兹·特拉斯,女王在位期间见证了15位英国首相。2015年,她成为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英国君主,打破了她的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创下的纪录。

在她去世后的至少12天里,英国将逐渐陷入停滞,可能给英国经济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收入损失。

但这不仅仅是经济问题。国王查尔斯三世(Charles III)继位,国歌的歌词也将更新。

“独角兽行动”

白金汉宫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女王于周四下午“在巴尔莫勒尔与世长辞”。

在白金汉宫内,处理女王之死和随后的继位事宜的安排被称为“伦敦桥”(London Bridge)。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白金汉宫一直在为女王去世后的日子做准备。据英国《卫报》报道,如果她在巴尔莫勒尔堡去世,计划代号为“独角兽行动”(Operation Unicorn)。

据报道,详细的计划包括一个“呼叫瀑布”,向英国领导人通报女王的死讯。首相、内阁秘书和枢密院办公室都要收到通知,然后是官方的公开通知。

宫里的大多数工作人员将被遣送回家

英国王室有一个员工热线,在发生重大事件时向员工分发消息和指示。

一名前白金汉宫工作人员此前告诉《商业内幕》杂志(Business Insider),一旦宣布女王去世的消息,白金汉宫和相关机构的大多数工作人员将立即回家。

所有议会事务都将被推迟

消息人士告诉《商业内幕》,所有议会事务,“包括预定的特别委员会和全体议会小组会议”,将被推迟到2022年9月21日之后。

世界各地的哀悼将接踵而至

鉴于英国通过其大使馆、前殖民地和英联邦(宣誓效忠王室)在全球的存在,女王去世是世界各地的头条新闻。

(图片来源:CNBC)

最后一位君主去世是在1952年,那些当时看起来很合适的程序在21世纪可能已经过时了。例如,哀悼者佩戴黑色臂章以表示对国王乔治六世的尊敬,但类似的公开哀悼方式如今可能不再使用。

女王去世后,多国政要也发表哀悼声明。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在首相府发表讲话,表示“女王去世让英国和世界都陷入巨大震惊”。特拉斯形容伊丽莎白二世为“当代英国的奠基石”,同时也是“许许多多英国人的榜样”。

美国总统拜登和夫人也就英国女王去世发表声明,称她“定义了一个时代”。拜登夫妇在声明中向英国人民和王室致以深切哀悼,表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深化了英美同盟的基础”,让美英的关系“变得特别”。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文悼念称,我们怀着最沉重的心情得知加拿大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陛下去世。未来几天将是加拿大人的哀悼期,就像所有英联邦公民一样,加拿大届时将举行纪念仪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古特雷斯对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逝世深感悲痛。作为英国最长寿和在位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因其优雅、尊严和奉献精神在世界各地广受赞誉。

降半旗

周四,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温莎城堡降半旗致哀。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幕僚长在推特上写道,国会大厦下令降半旗。

在英国,根据大伦敦中尉(Greater London Lieutenancy)的指导,除公告日(稍后会详细介绍)外,葬礼后的第二天上午8点前,英国都将降半旗。教堂也会敲钟纪念女王去世的那天或第二天。

葬礼当天将宣布为法定假日。

英国的许多企业将关闭

(图片来源:路透社)

1997年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去世后,《卫报》的乔纳森·弗里兰德(Jonathan Freedland)写道,许多英国人感到“被迫关闭商店或取消葬礼当天的体育赛事,以免他们感受到外面泪流满面的人群的愤怒。”

考虑到女王的地位,以及她与现代英国密不可分的本质,公众对她的去世可能会有更多的哀悼。

政府机构将遵循的协议将来自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尽管它们也可能源自王室)。

英国的海外驻军也将陷入哀悼

一位前大使告诉《商业内幕》杂志说,驻外人员会向外交部寻求紧急指导。

社交活动将被取消,英国国旗将降半旗直到葬礼结束,就像英国一样。官员们将进入哀悼期,并着装得体。会准备吊唁簿让访客留言。

但这位前大使也强调,由于距离上一位英国君主去世已经过去很长时间,关于实际会发生什么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一场“继位会议”在白金汉宫秘密召开

(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

一旦大多数工作人员离开,旅游景点关闭,圣詹姆斯宫(St. James’s Palace)将举行登基会议,正式宣布继任者: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

“继位会议”将由枢密院议员、上议院议员、伦敦金融城市长和某些英联邦国家的高级专员等出席。

值得注意的是,查尔斯从女王去世那一刻起就成为君主。

新君主将在议会上宣誓效忠议会

(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

在“继位会议”上,新君主将宣誓效忠议会和英格兰国教会。他还将成为教会新的最高管理者。(天主教徒不能登上王位。)

“继位会议”委员会还将在女王去世后不久的公告日宣读一份《继位宣言》,在伦敦、爱丁堡、温莎、约克和全国各地的其他城镇和村庄宣读。

政治家们将宣誓效忠新君主

议会两院都将有机会宣誓效忠新君主。所有成员必须宣誓效忠现任君主。

上议院的一名代表告诉《商业内幕》杂志,议员们还将发表对新君主的哀悼和忠诚演说,形式还有待决定。

根据议会在推特上的声明,下议院的一些高级成员将在周六的女王致敬仪式上向新国王宣誓。

在此之后,两院将在国葬结束之前暂停办公。

查尔斯王子现在是查尔斯三世国王

(图片来源:路透社)

查尔斯并不一定要成为“查尔斯国王”。一旦登上王位,皇室成员可以从他们的基督教名或中间名中选择他们的皇室名字。

《女王五十年》的作者亚瑟·布斯菲尔德(Arthur Bousfield)和加里·托夫利(Garry Toffoli)写道,当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被问及她希望自己的王权名是什么时,她说:“当然是我自己的——还有什么?”

查尔斯也有同样的倾向。他现在是国王查尔斯三世;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宣布了他的头衔。

特拉斯周四向全国发表讲话时说:“今天,就像1000多年来一样,王位传给了我们的新君主——我们的新国家元首——查尔斯三世陛下。”

查尔斯一生都在为成为国王做准备。现年73岁的他是英国历史上最年长的国王。

威廉王子变成英国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查尔斯王子继位成为英国国王,查尔斯的长子威廉王子现在已成为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

威廉王子夫妇的社交媒体官方账号也已经更名为“康沃尔和剑桥公爵及公爵夫人”,康沃尔公爵的头衔传统上由英国君主的长子继承。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威廉王子会自动成为威尔士亲王,这个头衔必须由他的父亲授予。威尔士亲王也是查尔斯王子以前的角色。

卡米拉现在是王后

外界原本预计卡米拉(Camilla)成为王妃而不是王后,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2022年2月宣布,她希望康沃尔公爵夫人被称为卡米拉王后(Queen Camilla)。

伊丽莎白二世在她的铂金纪念日致辞中写道:“当我的儿子查尔斯有朝一日成为国王时,我知道你们会像支持我一样支持他和他的妻子卡米拉;我真诚地希望,当那一天到来的时候,卡米拉将被称为王后,因为她将继续为自己忠诚的服务。”

女王的遗体将供人瞻仰

女王的灵柩将被准备好供公众瞻仰,这意味着它将向公众展示,以便人们表达敬意。

女王的遗体将停放在威斯敏斯特大厅供人瞻仰。将会有一个简短的仪式来纪念灵柩的到来,之后人们可以列队经过并表达他们的敬意。一位代表说,大厅每天只开放一个小时。

可能会有新的王子守夜活动

2002年,当女王的母亲去世后,她的孙子们短暂地解除了官方警卫,在她的棺木前警戒,这被称为“王子守夜”。乔治五世死后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很可能也会有类似的纪念活动。

超过20万人瞻仰了女王的母亲,女王的哀悼规模可能会超过这个数字。

公众将会悲痛万分

(图片来源:路透社)

戴安娜去世时,成千上万的人在白金汉宫外献花。据估计,遗落的花束多达100万束。人们排了10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的队在纪念册上签名。

虽然她的葬礼那天不是国家法定假日,但有人向BBC描述说,“一切都关闭了,电视报道铺天盖地,没有人在工作。”

另一个人说,现场“充满了难以置信的悲伤”,并补充说:“就好像所有这些人都失去了他们无比亲密的人,他们的情感是真诚的。”

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人将参加葬礼

(图片来源:Flickr)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遗体将在葬礼当天供公众瞻仰,当天是公众假期。消息人士告诉《商业内幕》,从周五开始将会有为期10天的哀悼期。

根据英国议会的一条推文,周五下午12点至10点,周六下午2点至10点,下议院将举行悼念仪式。

10天的哀悼期结束后,棺材将被运至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国葬。

当天上午9点,大本钟的钟声会响一次,然后钟锤会被一个皮革垫覆盖,以减弱一天中其余时间的音调。

世界各国领导人将前来吊唁。女王是世界上级别最高的国家元首,在位超过70年。

全世界数十亿人将观看葬礼

据BBC报道,在戴安娜王妃的葬礼当天,“超过100万人站在通往教堂的送葬队伍两旁”,3000万英国人观看了葬礼。在全球范围内,观看人数多达25亿。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葬礼的收视率可能与此相当,甚至更高。

仪式将由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Justin Welby)主持,韦尔比是英国国教会(Church of England)的第二大人物(仅次于君主)。

女王将被安葬在温莎城堡的乔治六世国王纪念教堂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葬礼结束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被安葬在温莎国王乔治六世纪念教堂。

她已故的丈夫菲利普亲王于2021年4月9日去世,享年99岁,他的遗体将从圣乔治礼拜堂下的皇家墓穴移到她身边。

一年后将是加冕的时候

(图片来源:美联社)

经过一段时间的哀悼——长达一年左右——将举行加冕典礼。这是一场高度仪仗的仪式,查尔斯作为君主的权威不会从这场仪式中获得,所以他可以选择完全放弃。

但假设查尔斯不希望完全打破传统,加冕典礼还是会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由坎特伯雷大主教主持。

加冕典礼将花费英国数十亿英镑

整个加冕典礼将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全国各地将举行各种派对,就像2011年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Kate Middleton)的皇室婚礼一样。

作为一个全国性的节日,那场婚礼造成了12亿到60亿英镑的经济损失,而加冕典礼也会造成类似的损失——除了举办这场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英国最大的庆典活动给纳税人带来的直接成本。

(图片来源:Flickr)

新货币将立即印刷和铸造

英国货币上印有英国君主的肖像,而查尔斯的肖像已经在准备中了。

然而,所有的货币存量不会在一夜之间被取代,而是需要几年的时间,就像今天旧的纸币和硬币逐渐退出流通一样。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目前印有伊丽莎白二世的钞票仍是英国法定货币,预计英格兰银行晚些时候公布印有查尔斯国王钞票。

报道称,伊丽莎白二世是第一位出现在英格兰银行钞票上的君主。

(图片来源:推特)

英国国歌将会改变

(图片来源:美联社)

《天佑女王》将会有一些新歌词——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一些旧歌词。它将成为“天佑国王”,就像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登基前一样。

警察和士兵都需要新制服

(图片来源:Flickr)

警方将需要在头盔上佩戴新的徽章,目前头盔上显示的是女王姓名的首字母和王室编号。

同样地,许多军事徽章也需要更新。

护照和印章需要更新

(图片来源:Flickr)

护照也需要更新——英国护照目前“以女王陛下的名义要求所有相关人员允许持护照者自由通行,不受阻碍。”

邮票也需要更新,以显示新国王的头像。

甚至邮箱也需要改变

(图片来源:Flickr)

女王加冕后,她的御用号码“二世”在苏格兰引起了争议,因为她也统治着苏格兰,从来没有一个苏格兰的伊丽莎白一世。在苏格兰竖立着印有她暗号的邮筒时,有些邮筒遭到了攻击和破坏。

女王也将被纪念

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第四个基座目前用于供奉临时雕像和艺术品,但前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Ken Livingstone)表示,他的理解是“第四个基座将留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