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压力山大!欧洲慎防普京“突发性减产天然气” 冬季恐需要强制执行能源配给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今年冬季的能源配给几乎是不可避免,旨在慎防俄罗斯总统普京政府突发性减产天然气。但德国官员周六坚称,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最后一刻决定不维修后重启北溪管道,供应安全得到保证,至少目前是这样。

但德国清楚表态,储存空间正在填满,并且正在采购新的气体来源。联邦网络署能源监管机构主席克劳斯·穆勒(Klaus Mueller)上个月警告称,即使储气库已满95%,如果俄罗斯关闭流量,也只能满足2.5个月的需求。现在德国的存储量约为85%。

“欧盟现在处于红色区域,因为需要进一步破坏需求,”巴黎政治学院国际能源教授蒂埃里·布罗斯(Thierry Bros)说,他估计需要额外削减3%的需求。

欧盟已经制定一个自愿减少15%的天然气需求目标,如果需要,可以选择强制执行。能源部长们准备在9月召开紧急会议。根据欧盟外交官的说法,在9月9日前似乎无法想象的步骤,现在可能会被考虑。

德国制定了自己的应急计划。最后一个阶段尚未颁布,而这阶段包括配给。数周来,欧洲政界人士一直在为减产的前景做准备,并争先恐后地寻找削减需求的方法。由于莫斯科能源战争造成的经济损失,工业已经关闭,欧元正在下滑。随着冬天的到来,欧洲继续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决心可能会受到考验。

虽然欧盟正在推动的15%天然气需求削减可以让欧盟避免配给,但迄今为止,各国政府在减少消费方面行动迟缓。欧盟委员会在7月份警告说,冬季异常寒冷或从替代来源进口的天然气减少将增加“进一步大幅减少”的风险。

上周天然气价格一直在下跌,因为交易员越来越期望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莫斯科发出重新开放的信号后重新开放该链接。然后在最后一刻,七国集团(G7)同意对俄罗斯石油实行价格上限几小时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由于在维护期间发现了故障,该链接将保持关闭。

已经是一年前水平的四倍,周一价格将上涨,给行业和家庭带来更大的压力 – 以及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的压力。从波罗的海到德国的北溪完全停止,只留下两条向欧盟供应天然气的主要路线:一条通过乌克兰,一条通过土耳其溪通过黑海。通过乌克兰的流量也受到严重限制,两条腿中只有一条在运转。

无限期失去关键管道也加大了德国的压力,要求其将计划在今年关闭的核电站延长开放时间,这一决定将引起争议。政府表示,在做出决定之前仍在等待压力测试的结果,但此举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

研究机构BloombergNEF计算,扩建两座核电站将节省2.3%的天然气需求,那是每54万立方米。

该机构分析师Kesavarthiniy Savarimuthu表示:“核扩展对德国来说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它肯定会产生影响,每立方米天然气对于供应安全和继续减少电力部门的天然气需求至关重要。”

随着北溪关闭和通过乌克兰的流量受到限制,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天气。据Maxar Technologies LLC称,10月是冬季取暖季节的开始,到目前为止,欧洲北部和西部的气温预计将高于正常水平。多久会变冷将决定欧洲消耗其储存天然气供应的速度。

亚洲和欧洲争夺液化天然气,如果这两个地区的冬季特别寒冷,欧洲储存的天然气可能会在冬季结束时用完。政策制定者希望春天早点到来。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 Ltd.的研究分析师Penny Leake表示:“对于德国来说,度过冬天将是一个挑战,这无疑会导致需求减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