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追随美国插手印太!法国与德国派遣战机参演 德军“首次大规模跨州出动抗衡中国”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法国与德国追随美国脚步,周末期间在印太地区有所行动。在与中国的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法国和德国已向印太地区派遣战斗机。德国将派出13架军用飞机参加在澳大利亚的联合演习,这是德国空军在和平时期在印太地区最大的部署之一。

8月19日起,来自17个国家的约100架飞机和近2500名军事人员将参加“漆黑-2022”空中联合军演,该军演将持续3周,主要在澳大利亚北部的达尔文基地和廷达尔基地进行。

参演国家包括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韩国、印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新西兰、荷兰和阿联酋。

(来源:漆黑-2022空中联合军演)

事实上,“漆黑”军演并不是一项新设立的军演,而是澳大利亚空军与其盟友两年一度的定期演习,因新冠疫情影响已中断4年。澳大利亚空军表示,此次演习将为来自印太地区和其他国家军事人员提供在澳大利亚北部的独特环境中操作飞机、系统和工作方法的经验。

美国主导的17国空军联合军演“漆黑-2022”正在澳大利亚达尔文空军基地进行中,德国共派出13架飞机前来,其中有6架战斗机,4架运输机以及3架空中加油机,飞行距离总共大约15000公里,飞行时间预计24小时内抵达。

与此同时,法国从欧洲向其海外领土新喀里多尼亚发送计划。空军特遣队在印度进行技术停留,以实现这一史无前例的16600公里部署。法国驻印度大使Emmanuel Lenain表示:“法国是印太地区的常驻大国,这一雄心勃勃的远程空中力量投射表明我们对该地区和合作伙伴的承诺。”

据德国之声报道,值得注意的是,这架飞机将与来自印度、日本、新西兰和韩国的部队一起参加Pitch Black训练演习。6架欧洲战斗机周一从德国东南部巴伐利亚州多瑙河畔纽贝格的一个基地起飞,3架A330油轮和4架A400M运输机从科隆起飞。

德国空军司令英戈·格哈茨(Ingo Gerhartz)提到说,在为期三天的飞行中,飞行员将进行近200次空中加油演习,该部署还包括前往日本和韩国的旅行。

据德国之声新闻报道,至少自2018年以来,柏林一直致力于在印太地区发挥安全作用,几乎所有其他重要的西方大国也是如此。2020年9月,柏林发表印太指南文件,概述柏林的立场。

德国外交部在2月22日欧洲首届印太部长级论坛之前发表声明称:“德国和欧盟希望加深在印太地区的安全参与,以帮助加强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2021年8月,德国“拜仁”号护卫舰20年来首次启航印太,在7个月的航程中停靠日本、韩国、越南、新加坡等11个国家,它被中国拒绝访问港口。

据德国之声报道,澳大利亚驻德国大使菲利普·格林(Philip Green)表示,中国没有理由认为演习会破坏稳定。“我们正在寻求一个稳定、和平、繁荣、战略平衡的地区,每个国家都可以在其中做出自己的主权选择,”格林说。

最近几周,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后,中国与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北京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尔斯周日表示,将在8月29日至9月1日访问法国、德国与英国,深化与欧洲伙伴国家的防务关系,也相信这次法国之行有助于恢复澳法两国之间的关系。他还表示,法国是澳大利亚“最久远和最有能力的合作伙伴”之一。今年6月,澳大利亚已与法国就潜艇风波达成和解,并希望修复两国之间的裂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