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大事!加拿大惊现无差别伤人事件、已致10死15伤 特鲁多发声:令人心碎的可怕袭击!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日(9月4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发生持刀伤人事件,已造成10人死亡,至少15人受伤住院。警方初步认定,袭击对象是随机选择的。目前2名嫌疑人在逃。针对该事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最新发声称,这是一次“令人心碎的可怕袭击”。

(图片来源:加拿大广播公司)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发生连环持刀袭击事件,至少10人死亡,15人住院治疗。加拿大皇家骑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表示,两名嫌疑人周日晚间仍逍遥法外。

加拿大皇家骑警在周日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在13个地点发现数十名受害者,其中10人死亡、至少15人受伤,他们似乎都是受到随机攻击。

警方还称,两名嫌疑人在逃,他们的作案动机和逃亡方向尚不明确。

嫌疑人照片公布

警方目前已公布嫌疑人照片,提醒居民注意安全,不要离开安全地带,也不要让陌生人进家门。

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他们正在寻找31岁的达米安·桑德森(Damien Sanderson)和30岁的迈尔斯·桑德森(Myles Sanderson),他们涉嫌与持刀伤人事件有关。

警方称,达米安·桑德森身高5英尺7英寸,体重约155磅。迈尔斯·桑德森身高6英尺1英寸,体重约200磅。警方认为他们驾驶的可能是一辆黑色尼桑Rogue。

(达米安·桑德森(左)和迈尔斯·桑德森的照片,图片来源:加拿大广播公司)

萨斯喀彻温省皇家骑警指挥官朗达·布莱克莫尔(Rhonda Blackmore)表示,嫌犯逃逸方向及位置处于未知状态,警方目前正在进行调查。

(图片来源:加拿大广播公司)

布莱克莫尔指出,一些受害者似乎是被嫌犯盯上的,但其他人似乎是随机受到袭击的。她无法提供动机。

布莱克莫尔说:“今天发生在我们省的事情非常可怕。我们认为,一些受害者是嫌疑人的目标,而其他受害者则是被随机袭击的。”

受伤人数可能会上升

警方表示,他们从公众获得的最新信息是,这些嫌疑人大约在午餐时间在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Regina)被发现。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们。

加拿大皇家骑警在推特上说:“如果在里贾纳地区,采取预防措施并考虑在当地避难。不要离开安全的地方。不要接近可疑人士。不要让搭便车的人上车。报告可疑人员,紧急情况或信息到911。不要透露警方的位置。”

布莱克莫尔还表示,“受伤人数可能会上升。”警方目前已投入最大资源,努力搜寻伤者和嫌疑人。

韦尔登居民黛安·希尔(Diane Shier)说,周日早上她在自己的花园里发现几个街区外的急救人员。希尔说她的邻居(一个和他孙子住在一起的男人)被杀害了。出于对死者家属的尊重,她不想透露死者的身份。

她说:“我很难过,因为我失去了一个好邻居。”

特鲁多发声:这是一次“令人心碎的可怕袭击”!

针对这一突发无差别伤人事件,当地警方已发出省级危险人物警报,在当地设立了多处检查站,并通知附近居民留在安全的地方,不要接触可疑人员。

同时,萨斯喀彻温省警方还向邻近的阿尔伯塔省和曼尼托巴省发出了警报。

此外,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推特上发文回应,他表示,这是一次“令人心碎的可怕袭击”,“我在挂念那些失去亲人的人和那些受伤的人”。

特鲁多还写道:“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情况,敦促所有人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最新情况。感谢所有勇敢的应急反应人员在现场的努力。”

(图片来源:推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