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1.3万亿欧元!波兰要求德国赔偿二战损失 德国政府最新回应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波兰政府当地时间周四(9月1日)预估,该国第二次世界大战损失为1.3万亿欧元,并表示将要求“德国磋商赔偿事宜”。据法新社最新消息,德国政府已拒绝波兰的索赔要求。

(截图来源:法新社)

波兰副总理、同时身兼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主席的卡钦斯基(Jaroslaw Kaczynski)表示,波兰将要求德国赔偿6.2万亿兹罗提(约合1.3万亿欧元),以弥补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入侵和占领造成的损失。

几年前在波兰,有人提出德国应赔偿波兰二战期间的损失,并成立了一个专门的议会委员会来计算金额。

法新社报道称,卡钦斯基周四在一个专门发表波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损失报告的会议上说道:“6.2万亿兹罗提是一笔大数字,获取赔偿将会是漫长而痛苦的过程。”

(截图来源:法新社)

据路透社报道,波兰政府9月1日公布了一份报告,详细列明了波兰在二战期间所遭受的物质损失,并要求德国提供赔偿。

卡钦斯基在这份报告的发布仪式上向德国提出了上述要求。他认为,作为二战第一个受害者,波兰没有从德国得到应有的补偿。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表示,这份报告是“从德国重新获得赔偿的重要一步”,“没有真相和赔偿”,波德之间就无法实现真正的和解。

早在2019年,就有议员称波兰计划向德国要求支付至少8000亿欧元的二战损失赔偿。

自从2015年执政以来,法律与公正党经常提出战争赔偿的议题。

法律与公正党在2017年开始致力准备这项赔偿报告,当时该党坚称德国负有“道德责任。德国则是一再驳斥波兰的说法,并称波兰在1953年决定放弃对东德索赔。

卡钦斯基周四再度提出这项议题指出:“我们不只是准备一份报告,我们还已经做出决定,决定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德国入侵波兰,对我们造成巨大的伤害。占领是难以置信的犯罪、残忍,在许多案例造成的冲击仍持续至今。”

据法新社9月2日最新报道,德国外交部在发给法新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德国政府的立场不变,即赔款问题已经结束。波兰在1953 年就放弃了进一步的赔偿,并一再确认放弃赔偿。”

(截图来源:法新社)

向德国提出二战赔偿在欧洲并非个例。2015年,深陷危机的希腊主张,德国应至少向希腊支付2890亿欧元战争赔偿费。

希腊的依据是:二战期间有30万希腊人死于德国的迫害。德军不仅疯狂掠夺资源,还在撤退前大肆破坏希腊的基础设施。当时德方还强行向希腊央行借贷,金额相当于今天的100亿欧元,至今仍未偿还这笔贷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