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欧关系 > 正文

中德危机!德国表示将扩大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存在 中方回应:恐将引起许多国家不好的联想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德国宣称扩大在印太地区的军事部署。汪文斌回应称,恐将引起许多国家不好的联想。

汪文斌表示,德国联邦国防军总监察长公开宣称,要彰显德国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军事存在,这恐怕将引起世界上许多国家不好的联想。

他强调,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发展必要的军事能力是为了维护自身正当的国家安全利益,完全正当合理。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所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自由为借口,损害中方主权、危害中方安全,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

德国表示将扩大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存在

路透社周三报导,德国联邦国防军总监察长艾伯哈德·佐恩(Eberhard Zorn)表示,德国将通过派遣更多的军舰和参加与盟国的演习,来扩大其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存在。

在对北京的领土野心越来越警惕的情况下,德国正与其他西方国家一起在该地区展示更多实力。

2021年,柏林派出了近20年来的第一艘军舰前往有争议的南海海域,本月它派出13架军用飞机前往澳大利亚进行联合演习。

佐恩将军告诉路透社,德国联邦国防军计划明年派遣部队参加澳大利亚的训练演习,而海军将在2024年向该地区派遣一支由数艘舰艇组成的舰队。

佐恩说:“这就是我们想要巩固我们在该地区的存在的方式。”

由于在两次世界大战中扮演的角色,德国的安全政策历来比其盟国更加胆怯,在国际关系中更多地关注贸易——中国的快速经济扩张推动了自身的增长,该国在2016年成为其最大的贸易伙伴.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声音呼吁德国表现出更多的领导力,与其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和人口最多的国家的实力保持一致。

2020年,柏林发布了一项新的印太战略,重点是加强与该地区民主国家的联盟,这标志着一个转折点。2 月,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承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大幅增加军费开支。

在中国于8月初围绕民主管理的台湾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之后,印太地区的紧张局势尤其严重。台湾声称是自己的领土。

当被问及德国是否会像美国一样派遣军舰驶过台湾海峡时,佐恩表示,这是最高政治级别决定的敏感问题。

他说:“我们不想用我们的存在来激怒任何人,而是要发出声援我们盟友的强烈信号。我们支持航行自由和维护国际准则。”

佐恩说,中国的军事实力曾经在于兵力。现在,其武装部队的技术装备也越来越精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