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特朗普FBI搜查事件”越演越烈!法官宣布解封搜查令 恐揭示“违反1978年机密罪行”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上周搜查海湖庄园,这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度假村的房产。联邦地方法官本周下令,司法部必须部分解封用于搜查的宣誓书,而此举很可能向大众揭示,特朗普恐怕违反了1978年美国总统记录法的潜在罪行。

布鲁斯·莱因哈特(Bruce Reinhart)法官的意外命令,在美国司法部反对解封宣誓书的任何部分动议与媒体联盟动议,以及前总统特朗普的呼吁之间,建立出一个中间立场,以发这份布高度敏感的文件。

根据法官的裁决,法官给美国司法部一周的时间来提议对宣誓书进行修改,其中包含可能的理由,用于证明特朗普的海湖庄园因未经授权保留最高机密和机密文件而进行的特别搜查,是正当的行动。

(来源:英国卫报)

“我不准备发现宣誓书应该被完全密封,”莱因哈特法官在西棕榈滩的听证会上说。

法官表示,他的决定部分是因为公众尽可能多地获得信息很重要,尽管他承认,预计美国司法部门会进行广泛的编辑,可能会使该文件基本上毫无意义。莱因哈特的裁决是在司法部首次披露围绕FBI从海湖庄园扣押机密和绝密文件的刑事调查,可能违反美国《间谍法》,但这仍处于早期阶段调查所得出的判断。

由反情报部门负责人杰伊·布拉特(Jay Bratt)代表出庭的司法部反对公开宣誓书的任何部分,称这将揭示调查的路线图,并与可能出面的其他证人合作。布拉特反对发布经过编辑的宣誓书,因为它包含重要的大陪审团信息和调查技术,因此修订内容将如此广泛,以至于“没有实质内容”。

美国司法部还特别提请注意,法院此前已发现违反其中一项阻挠法规的可能原因,海湖庄园有阻挠证据,并且开封宣誓书可能会导致进一步阻挠。

但莱因哈特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联邦法院表示,他倾向于公布部分宣誓书。他让司法部在下周四中午之前提出修改建议。“这将被考虑,通过谨慎的过程,”法官说。

莱因哈特主持了司法部与多家媒体组织之间的争论,特朗普曾表示,他支持解封宣誓书,但没有提出自己的动议。尽管如此,他的一位律师克里斯蒂娜·鲍布(Chrsitina Bobb)还是出席了周四的听证会以观看诉讼程序。

然而,司法部确实支持解封一些不会危及调查完整性的辅助文件,包括搜查令申请的封面和法院的封印令,莱因哈特同意公开。这些未密封的文件提供了有关此案的更多细节,值得注意的是,封面显示了该部门对海湖庄园潜在犯罪的描述:故意保留国防信息、隐藏或删除政府记录以及阻碍联邦调查。

今年2月,美国国家档案馆证实,官员们在特朗普违反1978年总统记录法的情况下从白宫不正当地带走的15箱文件中发现机密材料,并表示已收回这些文件箱,并向司法部报告了调查结果。

《华盛顿邮报》上周报道称,FBI特工在突袭期间正在寻找与核武器有关的高度机密文件。高管加兰在一份罕见的公开声明中表示,他已亲自授权寻求逮捕令的决定。

正在考虑在2024年,再次参加美国总统竞选的特朗普,试图将寻找海湖庄园的活动政治化,并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声称,这是民主党阻止他重返白宫的更广泛阴谋的一部分。

(来源:英国卫报)

许多资深共和党人竞相回应他关于猎巫的指控,攻击加兰和司法部,包括国会议员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和劳伦·博伯特(Lauren Boebert)在内的一些右翼盟友和极端分子,都呼吁撤FBI的资金。

与此同时,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承诺,如果共和党人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夺回对众议院的控制权,众议院将对加兰进行调查,并在推文中警告司法部长“保留你的文件并清理你的日程表”。

同样在18日,《纽约时报》报道称,司法部于5月向国家档案馆发出大陪审团传票,要求其提供给1月6日众议院委员会的所有文件,进一步加深了特朗普的法律风险。

在纽约联邦法院,特朗普集团前首席执行官艾伦·韦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berg)对15项税务欺诈指控表示认罪。特朗普在纽约的一项平行民事调查中出庭作证,指控该公司在资产价值方面误导贷方和税务机关,并援引他的第五修正案保护免于自证其罪超过400次。

此外,特朗普在乔治亚州面临法律风险,一个大陪审团正在调查扭转拜登在关键摇摆州,以微弱优势获胜的努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