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这个国家正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FBI突袭后特朗普首次媒体采访:愿为事件降温提供帮助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上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袭他在海湖庄园的住所后表示,他将“尽一切努力”帮助这个国家。他告诉福克斯新闻数字频道,此事的“热度须降下来”,他同时强调美国人民“不会容忍另一个骗局”。

(截图来源:福克斯新闻)

当地时间周一(8月15日)上午,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数字频道(Fox News Digital)的独家采访时表示,他已让自己的代表联系美国司法部,表示愿意提供帮助。上周,FBI对他的私人住宅进行了前所未有的突袭,特工在突袭中没收了机密记录,包括一些被标记为最高机密的记录。特朗普对这些记录的分类提出了质疑,称这些记录已经解密。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这是特朗普在海湖庄园被搜查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

特朗普说道:“这个国家正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人们正对发生的所有骗局感到巨大愤怒,如今也对刚发生的事件(指海湖庄园被突袭)感到愤怒。”

特朗普说:“如果有什么我们能帮忙的,我和我的人民当然愿意帮忙。”

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前总统因为刑事调查而导致住所被突击搜查。特朗普指出,执法人员闯入美国前总统的房子是“前所未有”的事件,联邦调查局特工“闯进来,拿走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除了在非常危险的时期之外,眼下美国国内现在的愤怒情绪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截图来源:福克斯新闻)

为了平息人们的愤怒,特朗普称,自己的代表已经跟司法部接触,表示可以提供帮助,但他的团队“还没有听到”司法部是否会接受他的帮助。

他说:“我认为他们也会想要同样的东西——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他们闯进了总统的房子,这是一次完全没有人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对我们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刻。我会尽我所能帮助这个国家。”

特朗普称,此事的热度必须降下来,“否则将发生可怕的事情”。他补充道,“这个国家的人们不会再忍受另一场骗局”。

福克斯新闻网当地时间8月14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和FBI向地方和州执法机构发出一份公告,警告称,在联邦调查局对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进行搜查之后,美国社会针对执法、司法机构和政府人员的暴力威胁有所增加。

当地时间周日(8月14日),特朗普呼吁FBI归还据称其在海湖庄园被没收的文件,称这些文件受到“律师-客户特权”和“行政特权”的保护。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发文说:“我们刚得知,FBI在对海湖庄园的突袭行动中,拿走了几箱享有‘律师-客户特权’以及‘行政特权’的材料,他们明知不应该拿走这些材料。我要求立即将这些文件送回它们被带走的地方。”

福克斯新闻上周六晚间援引知情人士的匿名消息称,FBI在上周一对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房产进行的非同寻常的搜查中,查获了五个箱子,其中包括受“律师-客户特权”保护的信息。该电视台还报道称,其消息人士称,一些记录可能会受到“行政特权”的保护。

“律师-客户特权”使律师和他们的客户之间的通信在调查期间保持隐私,而“行政特权”允许总统对国会和最高法院保持一些通信的隐私。但“行政特权”并非是绝对的,例如,在“水门事件”期间,最高法院在尼克松案中裁定,“行政特权”不能被用来扣留“与刑事审判明显相关”的证据。

上周五公布的一份附带财产收据显示,FBI从海湖庄园查获了33件物品,其中包括11套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文件,意味着只有在特殊的政府部门中才能看到。

(海湖庄园搜获物品清单 图片来源:美联社)

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华盛顿的一些共和党人指责民主党人将联邦机构武器化,在特朗普考虑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时,故意针对他。

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白宫对FBI突袭搜查海湖庄园一事并不知情,也不了解司法部正在进行的调查情况。特朗普8月9日表示,对于FBI“突袭搜查”其海湖庄园一事,美国总统拜登是知情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