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若特朗普大选赢 就要“抄拜登家”!特朗普前私人律师放狠话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前私人律师、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日前称,联邦调查局(FBI)搜查特朗普的海湖庄园是一种“政治行为”。他并警告称,如果特朗普2024年入主白宫,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的住宅也将遭到突袭。

打破美国240年以来的先例

据美国媒体“商业内幕”8月14日报道,朱利安尼对《纽约邮报》表示,如果特朗普回到椭圆形办公室,他可能会利用FBI报复拜登。

他说道:“闯入前总统的家是一种政治行为——特别是因为你们打破了先例。”

(截图来源:“商业内幕”)

朱利安尼炮轰拜登成为美国首名“引入香蕉共和国程序起诉前任的美国总统”,“这是美国240年间没有发生过的事情,特朗普没有对希拉里这样做,福特也没有对前任这么做”。

所谓“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通常指不民主和不稳定国家。

若特朗普大选赢就抄拜登家

朱利安尼警告称,特朗普也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朱利安尼说:“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他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查拜登的每一间住宅。”

朱利安尼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FBI是在寻找有助于寻找确定特朗普曾煽动2021年1月6日“国会骚乱”的证据,他并指出,他不相信白宫和美国司法部不知道FBI的行动。

朱利安尼是特朗普的长期忠实支持者。作为特朗普曾经的私人律师,他曾在特朗普政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上周一(8月8日),FBI特工突击搜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住所海湖庄园,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前总统因为刑事调查而导致住所被突击搜查。

法庭文件显示,FBI带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或“敏感隔离信息”。对此,特朗普曾回应称,这些文件已被解密。

美国司法部披露,突袭搜查的理由是FBI正在调查特朗普涉嫌的三项联邦罪名,包括违反《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以及非法处理政府文件。根据规定,违反美国《反间谍法》最高将面临10年刑期,而“妨害司法公正”则面临最高20年刑期,“非法处理政府文件”的处罚则包括被告人不得担任联邦公职。

特朗普要求FBI立即归还被没收文件

当地时间8月14日,特朗普呼吁FBI归还据称其在海湖庄园被没收的文件,称这些文件受到“律师-客户特权”和“行政特权”的保护。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发文说:“我们刚得知,FBI在对海湖庄园的突袭行动中,拿走了几箱享有‘律师-客户特权’以及‘行政特权’的材料,他们明知不应该拿走这些材料。我要求立即将这些文件送回它们被带走的地方。”

“律师-客户特权”使律师和他们的客户之间的通信在调查期间保持隐私,而“行政特权”允许总统对国会和最高法院保持一些通信的隐私。但“行政特权”并非是绝对的,例如,在“水门事件”期间,最高法院在尼克松案中裁定,“行政特权”不能被用来扣留“与刑事审判明显相关”的证据。

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白宫对FBI突袭搜查海湖庄园一事并不知情,也不了解司法部正在进行的调查情况。

特朗普8月9日表示,对于FBI“突袭搜查”其海湖庄园一事,美国总统拜登是知情的。

FBI突袭是为阻止特朗普再次竞选总统?

特朗普最近已经发出强烈的暗示,他将在2024再次竞选总统。在FBI搜查事件发生后,特朗普表示,此举是为了阻止他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

据彭博8月12日报道,根据白宫助理和盟友透露,美国总统拜登正准备在11月中期选举后寻求连任,为2024年与前总统特朗普的再次交锋做准备。

据报道,与拜登关系密切的人称,由于最近多项立法获得通过,加之拜登受“经济和外交政策胜利”的鼓舞,因而倾向寻求连任,阻止特朗普重返白宫。

不过,近期的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持续走低。与此同时,大多数民主党人更愿意选择其他候选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