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中关系已到最危险的时刻之一”!中国问题专家警告美国处于与中俄的“战争边缘” 拜登没有让美国人做好准备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中国问题专家、美国智库盖特斯通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章家敦(Gordon Chang)周一(8月15日)就中国大陆对台湾采取“侵略性行动”的威胁发出可怕的警告,章家敦并称,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没有“让美国人为即将到来的情况做好准备”。

(截图来源:《福克斯新闻》)

章家敦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还警告说,在美国国会议员突然访问台湾之后,美中关系已经到了“历史上最危险的时刻之一”。

以撰写《中国即将崩溃》而闻名的章家敦提到,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中说,“我们处于与俄罗斯和中国发生战争的边缘”,对此,章家敦表示,“实际上我认为他是对的”。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基辛格担忧当今世界正处于一种“危险的失衡状态”,基辛格说道:“我们(美国)在部分由我们制造的问题上与俄罗斯和中国处于战争的边缘。”

在台湾问题上,基辛格担心美中正在走向一场危机,为此他建议华盛顿方面保持稳健。基辛格说,中美间有关台湾问题的外交政策已然产生,并在50多年里保持了中美之间的和平,“因此,对于那些似乎会改变基本结构的措施,应当非常谨慎。”

章家敦称,一年前的今天,中国大陆方面发布宣传说,当他们“入侵”台湾时,台湾将在几个小时内沦陷,美国不会来帮忙。

章家敦说道,阿富汗的陷落导致了对俄罗斯威慑的失败,在乌克兰,由美国、欧盟和英国组成的强大得多的联盟也未能阻止普京(Vladimir Putin)。

他说道:“中国人相信西方联盟的混乱意味着它是无效的,我认为中国人相信他们可以做他们想做的。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期待中国会有所作为。”

章家敦提到中国大陆对台湾的潜在攻击时指出,“这或许不是一次全面的入侵,但它可能是非常危险的空中或海上行动。美国总统拜登并没有让美国人民为即将到来的情况做好准备,中国人告诉我们他们想要的,那就是亚洲战争。”

8月初,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了台湾,这是25年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美国官员,引发了中国大陆的愤怒。

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于8月4日12时起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专家指出,这次演习规模超过1996-1997年台湾海峡危机期间的类似演习。

中国外交部8月5日宣布中方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实施制裁。

上周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率领两党5名议员组成的团体访问台湾。此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彭博社报道称,佩洛西此前的登台行为招致中国大陆强烈不满和反制,美国两党国会议员在这么短时间内再次登台,恐怕会使原本已经升温的台海局势进一步激化。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周一表示,8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美台继续玩弄政治把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严正震慑。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