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害怕中美紧张升温?拜登“推迟洲际弹道飞弹试射” 遇解放军台海演习“延迟至少10天”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官员透露,总统拜登政府推迟空军民兵III际弹道导弹的例行试射,以避免在解放军在台海展开演习之际,中国与美国的紧张局势会因此而升温。报告补充说,美国空军原本计划本周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进行试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官员没有说明延迟将持续多长时间,但一位官员表示可能会持续10天。随着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结束访台行程的第二天,中国大陆在台海附近部署数十架军机,并发射实弹导弹,以展示武力。

(来源:Sputnik)

今年4月,美国军方也曾取消空军民兵III(Minuteman III )洲际弹道导弹的测试。这一延迟旨在降低乌克兰战争期间,与俄罗斯的核紧张局势。

具有核能力的民兵III是美国军方战略武器库的关键部分,该导弹的射程为6000多英里,约合9660多公里,可以以大约15000英里/小时,约合24000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John Kirby)说,美国一直在“非常非常密切地”关注中国在日本附近的军事演习。

柯比周四在接受MSNBC采访时说:“我们一直在非常非常密切地关注此事,这是息息相关的。这不仅关乎我们,当然也关乎台湾人民。这关系到我们在该地区的盟友,尤其是日本。”

最近几天,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自治领土进行有争议的访问后,解放军一直在台海附近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当被问及佩洛西此行是否引发解放军的军事演习时,柯比说:“这里的挑衅者是北京,他们不必对国会议员到台湾的完全正常的旅行做出这种反应,中国大陆是让这件事升级的人。”

他还警告了演习计算的风险,他说:“像这样的演习或像这样的导弹发射有一个麻烦的事情是计算的风险,错误的风险实际上可能导致某种冲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