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朝台湾方向前进!美军“里根号”航母抵菲律宾执行任务 美侦察机从冲绳飞近台海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海军周四表示,美国罗纳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舰正在西太平洋的菲律宾海执行预定行动,该海域面积为570万平方公里,约合220 万平方英里,包括台海东南水域。美国侦察机也从冲绳起飞,持续接近台海。

解放军4日中午12时展开军演,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说:“里根号航空母舰及其打击群正在菲律宾海进行正常的、预定的行动,作为她日常巡逻的一部分,以支持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里根号航母,来源:USNews)

消息人士称,该组织包括航空母舰罗纳德·里根号、驱逐舰希金斯号(USS Higgins),以及导弹巡洋舰安提坦号(USS Antietam)和钱斯勒斯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并强调它“正在进行夏季巡逻部署”。

里根号母港位于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是美国海军唯一的前沿部署航母。

根据独立军事协会美国海军研究所发布的USNI News Fleet and Marine Tracker最新更新,另一艘美国舰艇USS America可能正在前往台湾附近海域,但仍在日本佐世保港。

据路透报道,母港位于美国加州北岛海军航空站的两栖突击舰“的黎波里号”(USS Tripoli)也被部属到雷根号所在附近海域,并与搭载20余架第5代战机“闪电II”(F-35B)。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3日晚亦释出的黎波里号执勤时的甲板照片,画面中包括,主要用于反潜任务的“SH-60海鹰直升机”,以及“V-22鱼鹰式倾斜旋翼机”,当然也少不了同时具备垂直起降及短距离起飞能力的第5代战机“闪电II”。

(鱼鹰式倾斜旋翼机,来源:路透社)

佩洛西周二抵达台湾,这是自1997年共和党人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访问台湾以来,再有美国众议院议长到访台湾。

白宫已保证此次访问“不存在侵犯或主权问题”,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也没有改变其政策。

中国大陆警告台湾,如果“美国对海峡局势处理不当”,它将面临“灾难性后果”。中国国防部周二解释说,这些行动旨在“坚决捍卫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国解放军围台军演在北京时间下午1点30分,锁定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开第一炮,根据央视报道称,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

台湾陆军十军团则在台中清水番仔寮阵地,实施火炮射击训练,出动M109A2自走砲,以及155榴弹砲 ,据了解共射击42发,但台湾军方低调指出,这是年度“例行保养射击训练”,与解放军军演没有直接关系。

据台湾交通部们所呼吁,往来船只应绕行避开演习区域,4日中午却传出军演范围再增1处,位于东部海域北纬23°40′00″ 、东经122°30′00″;北纬23°40′00″ 、东经122°54′00″;北纬23°13′00″ 、东经122°54′00″;北纬23°13′00″ 、东经122°30′00″ 四点连线范围,并呼吁船只避开该区域。

该航船布告指出,鉴于台海海域进行军演因应措施,新增东部海域一处演习区域,呼吁船只注意航行以策安全,演习时间也从7日延长至8日10时。

航港局说,部分船只绕行可能会增加航行时间,呼吁解放军军演期间改以替代航线进出基隆港、苏澳港、台北港、高雄港、安平港、花莲港以及和平港。

其中以基隆港和高雄港影响最大,平均每天至少共约百余艘次的船要改道绕路。

台湾军方4日一早也重兵部署屏东岸际,155榴炮和120迫击炮沿着竹坑海岸线一字排开,民众也直击恒春机场约10架的阿帕契直升机降落进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