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今晨首讲话!佩洛西重点提关键芯片 将会见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 讨论美国芯片法案补贴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今天(8月3日)早晨前往台湾“立法院”进行会面与讲话,并在期间重点提到关键芯片,随后将会见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并讨论美国520亿美元芯片法案的补贴。

据《华盛顿邮报》周二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将与台积电(TSMC)董事长刘德音会面。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双方将讨论最近通过的《芯片和科学法案》的实施,该法案为美国国内芯片工厂提供520亿美元的美国联邦补贴。且正值台积电在美设厂,此次会谈也牵动台湾与美国高科技发展。

报道中并提到,台积电芯片用于美国F-35战斗机和标枪导弹,以及美国国家实验室的超级计算机,也包括苹果在内的主要消费电子公司,也依赖于台积电制造的各种半导体。

一位熟悉佩洛西计划会议的人士表示,台积电目前正考虑扩大在该地建造更多工厂的计划。

佩洛西2日晚间10点42分搭乘专机抵达松山机场,3日上午9点将拜访台湾“立法院”,并且发表来台后的首次公开谈话。她将在10点赴总统府拜会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随后进行媒体互动会,由台湾、美国与日本记者派代表,分别提问一题。

(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根据台媒直播现场,佩洛西在讲话中提到:“我很荣幸能和我的同事,以及我的委员来到台湾,也感谢台方对美国国会诸多的赞美。对于台湾的支持,美国国内多数都属于跨党派的支持。刚才您说我是台湾的朋友,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赞美。”

她继续补充:“美国通过许多支持人权的法案,这其实背后是我们团队很多成员共同协助完成的。拜登总统提出印太相关的人权课题后,我们也大力支持的具体行动。”

佩洛西是1997年以来首位到访台湾的美国众议院议长,根据台湾当局及传媒报道,蔡英文将在3日早上接见佩洛西一行人,并在台北宾馆设午宴款待,届时双方将就台湾与美国合作及共同关心事务交换意见。

佩洛西亦会到访立法院及到新北市的景美人权文化园区,与一批异见人士会面,在3日下午离开台湾。

佩洛西周一较早时候短暂访问马来西亚,之后转飞台北。根据航班追踪网站,专机绕过了南海,由吉隆坡飞往印尼,然后转向北飞,经菲律宾东部对外海域飞往台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