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日最新消息!进驻中国大陆的日企数量创十年新低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日本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日本企业进驻中国大陆的数量,创下过去10年新低。

日本共同社引用日本调查机构“帝国征信”(Teikoku Databank)周五(7月22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进驻中国大陆的日本企业为1万2706家,较新冠疫情大流行初期的2020年2月相比,减少940家(约7%),为过去10年最少。

调查指出,以彻底封控为目标的新冠清零政策等令开展业务的风险升高,去中国化的动向正在加剧。

调查并显示,上海仍是日本企业进驻最多的城市,截至2022年6月,日企进驻上海达6028家,较上一次调查相比减少272家,减少数在中国各地区中居首。

上海从今年3月下旬起实施了约2个月的封控,零部件供应迟滞等因素给日本企业的生产活动造成巨大影响。

帝国数据库分析称,新冠清零政策下的长期封锁导致停工停产、物流和供应链混乱,出现以欧美企业为中心的去中国化动向,日企也在推进关闭工厂等生产布局调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