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南海重磅!中国举行新一轮军事演习 美国“里根号”航母突停靠新加坡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在西沙群岛附近进行为期5天的大规模演习后,再次举行另一场军事演习。正值演习之际,美国罗纳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舰在南海度过一个多星期后,停靠在新加坡。美国舰队原定访问越南,但不知何故突然取消。

据自由亚洲电台(RFA)消息,两名了解此事的越南消息人士称,这家美国航母及其打击群原定于本月访问越南,但此次访问已被取消,他们希望保持匿名,因为他们无权与媒体交谈。

(来源:RFA)

“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在上周做出最终决定前,参与港口停靠准备工作的越南工作人员被要求待命几天。作为“政策问题”,美国太平洋舰队拒绝对所谓的停靠港发表评论。

里根号航空母舰现在在樟宜海军基地,其船员在进行一些R&R前会见来访的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Carlos Del Toro)。托罗的办公室表示,这些水手“过去几个月在印太地区的作战中做得非常出色,盟国和合作伙伴加强了国际规范和标准”。

“保持安全,做出正确的决定,享受你的自由,”他发出推文写道。

里根打击群于7月13日开始在南中国海进行首次部署,并与另一艘军舰“本福德号”(USS Benfold)导弹驱逐舰同时进行演习。

在美国舰艇在南海作业的同时,中国宣布于7月16至20日在与西沙群岛重叠的海南岛以东100000平方公里,约合38600平方英里的区域,举行大型军事演习。

7月20日,海南海事局(MSA)再次发出航行警告,称第二次军演也在南海举行,但规模较小,距离海南岛更近。该演习于同一个周三开始,并于周五结束。

据报道,中国经常在接到通知后举行军事演习,以应对美国海军在南海和东海争议海域的活动。

文莱、中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和越南对包括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在内的部分海域拥有领土主张,但中国的主张是迄今为止最广泛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