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传美国用户数据被从中国多次访问 近60%美国人支持下架TikTok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1日),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在美国用户数据在中国被多次访问的消息被曝光后,近60%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拥有的短视频应用TikTok应该从应用商店中下架。

在《国家行动公约》(Convention of States Action)和特拉法加集团(Trafalgar Group)进行的一项调查中,58.6%的受访者表示,在TikTok公司披露美国的用户数据可以被中国的TikTok员工访问后,他们支持“将TikTok从应用商店下架的努力”。

另外,17.8%的人表示反对,23.6%的人表示不确定。这项调查于7月7日至7月10日期间进行,调查了1000多名可能参与2022年大选的选民,误差幅度为2.9%。

不到一个月前,Buzzfeed News获得的泄露的公司内部会议记录显示,至少在2021年9月到今年1月期间,中国的工程师可以访问该应用程序的美国数据。

据报道,TikTok员工有时不得不求助于中国的同事来确定美国数据的流动情况,美国员工没有独立访问这些数据的授权。

7月的调查显示,独立派(56.9%)和共和党(76.8%)更有可能支持删除TikTok的措施,而39.2%的民主党人同意这一提议。

最近的爆料重新启动了对该应用程序的审查,该应用程序由字节跳动所有,官员和专家表示,它可能被中国共产党用于间谍活动和进行信息操作。他们指出,中国的国家安全法规定,企业在被要求时必须与中国情报机构合作。

TikTok多次否认此类指控,称其将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在中国境外的服务器上,永远不会允许北京访问此类信息。

“TikTok只是共产主义中国渗透美国人个人和专有信息的另一个入侵工具,”众议员肯·巴克(科罗拉多州共和党)称。

“这款应用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了非常现实的威胁,美国应该采取强有力的行动,阻止中国共产党的间谍活动。”

特朗普政府曾试图禁止这款社交媒体应用,理由是存在数据安全风险。但现任总统拜登后来改变了这一措施,下令商务部评估该平台,以确定它是否会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