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最新重量级表态!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台湾是中美关系中“最敏感”的核心问题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当地时间周三(7月20日)表态称,台湾是中美这两个超级大国关系中“最敏感”的核心问题。

秦刚在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表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敏感、最重要的核心问题。中国爱好和平,我们最不愿意同胞相残。我们会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和平统一的前景,因为我们相信这最符合两岸人民的利益。”

(截图来源:福克斯新闻)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秦刚在阿斯彭安全论坛的炉边谈话集中讨论了过去两年中美在台湾问题上日趋紧张的局势,特别是随着美国高层访问台北的次数增加,以及中国军方在台湾上空的飞行和演习增多。

秦刚认为,台湾和香港问题会“损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秦刚说:“根本原因是‘一个中国’原则被破坏了。它正受到威胁。”他声称,推动台湾独立的“政治议程”正在“模糊”一个中国政策,并“借用美国的支持”。

“一个中国政策”指的是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但只承认,而不支持北京的主张,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北京和白宫强调了美国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支持。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 s)继续坚称,美国将帮助台湾继续武装并准备自卫,甚至完成了拜登上台以来的第五次对台军售。

但秦刚坚持认为,美国对“一个中国”的支持还包括承认中国对台湾的所有权。

他说:“拜登多次表示,美国仍然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美国不支持台独,美国不希望与中国和台湾发生冲突,所以不冲突、不战争是中美之间最大的共识。”

秦刚要求美国“言必信,行必果”,“全面落实”一个中国政策。他说:“只有严格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只有共同遏制和反对台独,才能实现和平统一。”

(截图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秦刚还强烈抨击了外界对新疆和香港的批评和干涉,他声称这些批评和干涉与“民主、人权、民族或宗教”无关。

新疆是中国西部的省份,北京因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实施“种族灭绝”而受到谴责。秦刚将新疆的局势描述为“反恐、反分裂、保护人民生命、维护中国国家主权”。

在谈到香港这个前英国殖民地时,秦刚说:“香港已经回到祖国的怀抱。”

福克斯新闻联系白宫寻求置评,但尚未收到回应。

在中美就台湾和贸易问题局势紧张之际,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三表示,他预计将在本月底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

拜登说道:“我认为我将在接下来10天内与习主席通话。”

中美领导人料将进行四个月来的首次通话之际,双方围绕台湾地位的紧张局势加剧,拜登政府正考虑削减中国商品的进口关税,以帮助减轻美国消费者面临的通胀压力。

拜登周三讲话时,似乎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下个月访问台湾表示怀疑。拜登说:“我认为军方现在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我不知道具体情况如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