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发布第三批游戏版号,腾讯网易缺席引猜测

文/editor1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今年中国批准了第三批新游戏,但腾讯再次未能上榜。腾讯的缺席可能会引发外界猜测,认为中国政府有意进军这个全球最大移动娱乐市场。

在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的67款游戏中,没有一款是腾讯的游戏,这是今年迄今为止获批的第三批游戏牌照。腾讯已经错过了4月份开始的前两轮牌照发放,暂停数月后,监管机构恢复了定期发布获批游戏清单,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网易公司的游戏作品也没有上榜。

5月腾讯高管曾表示,目前游戏版号审批状况良好,未来将出现更积极的迹象,监管因素将促进游戏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腾讯认为,再度发布游戏版号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的游戏上市,游戏行业非常乐观。目前规模较大、相对成熟的公司有一些游戏库存,可以安全度过这段时间,但审批过程需要时间,游戏产品不会立刻投入转换。

过去一年里,中国对科技行业进行了管制,从电子商务到金融科技,还包括在线教育。今年8月蔓延到了游戏领域,监管机构出台了更加严格的措施,比如限制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间,实施了其他旨在遏制游戏成瘾的措施。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自那以后,中国媒体监督机构一直在审查新游戏,确定它们是否符合更严格的内容审核和儿童保护标准,从而放慢了新游戏推出的速度。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备忘录,2021年9月中国的游戏协会为开发者举办了一项培训计划,强调游戏应该突出“正确的价值观”,不应该包含暴力或宗教元素。

Niko Partners高级分析师Daniel Ahmad表示,目前已有5000多家游戏公司与国家反成瘾系统相连,许多公司已经对游戏内容进行了更改,违规行为已被相关监管机构调查和罚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