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中美科技战关键职位提名人:考虑将对华为限制扩大到更多中企、必须阻止中国实现与美国军事实力匹敌的目标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日),据路透社(Reuters)看到的一份文件显示,共和党参议员科顿已取消对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美中科技战关键职位的控制权,此前这位官员表示,他将“积极”监管对北京的科技出口。

该决定扫清了对美国商务部行业和安全局(BIS)对埃斯特维兹提名的最终确认投票的障碍,但目前尚不清楚民主参议员梅内德斯是否会允许这一进程快速前进,他此前在委员会投票中表示反对。

埃斯特维兹曾是五角大楼官员,今年7月被提名担任BIS的职位。该机构负责监管美国出口,处于美中科技战争的中心。

但科顿上月“搁置”了参议院的最后确认投票,要求回答旨在评估埃斯特维斯是否会对中国采取强硬路线的书面问题。科顿的一名助手周一告诉路透社,这位来自阿肯色州的参议员在收到科顿的一封信后,已经解除了对他的控制。

在一份日期为10月29日的书面回复中,埃斯特维兹表示,他将尽最大努力加快推出针对先进技术的新规定,并在适当情况下加强美国对半导体软件和技术销售的限制。

他还承诺考虑将一项限制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半导体芯片的规定扩大到其他与军事或侵犯人权有关的中国企业。华为是一家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

埃斯特维斯在回应科顿和共和党参议员哈格蒂时写道:“我将毫不犹豫地积极利用国际银行现有的工具,控制可能损害我们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技术出口。”哈格蒂上个月在致埃斯特维斯的信上签了名。

埃斯特维兹补充说,拜登政府“必须”阻止中国实现其与美国军事实力匹敌或超过美国军事实力的目标。

任何一位参议员都可以阻止快速通道的确认程序,这需要所有100名参议员的同意。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对埃斯特维斯的任命进行确认时,梅内德斯表示反对,后来又反对加快在参议院进行最终全面投票。

梅内德斯的反对源于埃斯特维斯对有关将美国武器出口监管权移交给国务院的问题的回应。梅内德斯发言人周二对路透表示,该问题仍未解决。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