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局势最新消息!美国参议员推出国防授权法修正案 要求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8日),美国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小组对一项年度国防政策法案提出了一项修正案,在指责中国侵犯人权的同时,该修正案将对不到100天后举行的中国冬季奥运会实施外交抵制。

这项由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牵头的修正案,与参议院6月通过的涉及中国的法案中的措辞如出一辙,将禁止国务卿动用联邦资金“支持或便利”美国政府雇员参加奥运会。

但由于奥运会将于明年2月开幕,这项措施的命运仍悬而未决。由于国会忙于拜登总统的国内议程,参议院通过的法案在众议院陷入僵局。

如果此次修改案获得通过,将在自1961年以来每年在国会通过的《国防授权法》(NDAA)中增加外交抵制条款。

修正案要求“结束中国共产党持续的侵犯人权行为,包括对维吾尔族的种族灭绝”,但允许美国为运动员、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会委员会及其雇员和承包商提供资金。

罗姆尼在一份声明中对路透社表示,这样的抵制“将伤害中国共产党,而不是惩罚我们的美国运动员”。

这项修正案由民主党人蒂姆·凯恩(Tim Kaine)、埃德·马基(Ed Markey)和共和党人托德·杨(Todd Young)共同发起。这四名参议员都是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成员。

美国国会议员一直直言不讳地要求抵制奥运会或改变举办地,并抨击企业,称它们对美国国务院认定的针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种族灭绝行为保持沉默,是在怂恿中国政府。

中国官员强烈否认滥用职权。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也呼吁进行外交抵制。

白宫计划在今年让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一次虚拟会晤,迄今为止白宫基本上避开了争议,称希望与盟友讨论联合行动。

各国经常派遣官方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今年7月,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率领代表团参加了东京夏季奥运会,尽管人们对新冠肺炎疫情感到担忧,但她仍向一个重要盟友提供了支持。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外交代表团能在多大程度上获准参加奥运会。中国官员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海外观众将不允许入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