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重量级表态!拜登:并不担心与中国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 将明确表明中美之间将“竞争”而非“冲突”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不担心与中国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并补充说,他已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明确表示,这是“竞争”,而不是“冲突”。

“我是否担心与中国发生武装冲突或意外事件?”不,我不担心,”拜登在COP26峰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告诉CNN的马丁利。

拜登说,在即将到来的与习近平的峰会上,他将继续表明,“这是竞争。不一定是冲突。”

“没有必要发生冲突。但我也向他表示,所以我并不是不愿意公开说,我们希望他遵守道路规则,”拜登说,并补充说美国不会改变其在几个问题上的立场,包括国际海域。

拜登说:“我不希望,也不预期会有身体上的冲突,但你们知道,正如你们以前听我说过的,我父亲有句话说,‘唯一比有意的冲突更糟糕的,是无意的冲突。’”

当被问及中国、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没有亲自出席COP26峰会时,拜登表示,这是一个“问题”,但美国这样做“会对世界其他国家看待美国及其领导角色的方式产生深远影响”。

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出席本周的主要峰会。

白宫官员表示,普京和习近平的缺席不是一个失去的机会。相反,他们认为,这一空白让美国和欧洲领导人得以设定议程,推动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议题的讨论,比如气候和抗击全球流行病。

然而,在本周将要讨论的几乎每一个重大问题上——气候、新冠病毒、能源危机、供应链堵塞、伊朗核野心——西方国家都必须与俄罗斯和中国合作,才能取得任何重大进展。拜登曾表示,他更喜欢面对面的峰会,但他被剥夺了一个关键机会,无法在一些世界上最棘手的难题上施展他标志性的个人外交。

拜登周二说,未能参加峰会可能会影响到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一些影响力。

他说:“我认为,我们的表现对世界其他国家看待美国及其领导作用的方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坦率地说,我认为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大错误。”

“世界其他国家将关注中国,看看他们提供了什么附加值,他们在建立影响世界各地的人方面已经失去了影响力。”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