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罕见!拜登:中国不参加气候峰会“犯了个大错” 中国是21世纪的最大挑战、不相信会与中国发生冲突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日),美国总统拜登指责中国和俄罗斯未能出席在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峰会,未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展现领导力。

拜登在旨在达成一项雄心勃勃的新气候协议的联合国峰会上发表讲话,称自己的出席证明了“美国回来了”,而他的前任特朗普则采取了单干的方式。

“可以理解的是,中国正试图在世界上扮演一个新的角色——世界领袖——而不出现,拜托!”拜登在离开格拉斯哥之前说道。

“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而他们却走开了。你如何做到这一点,并声称自己有领导能力?”拜登说。

“坦率地说,中国没有出席是一个很大的错误。世界其他国家看着中国说,‘他们提供了什么价值?’,”他补充道。

(来源:NDTV)

拜登甚至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更为严厉,普京今年6月在日内瓦会见了美国总统。俄罗斯是世界第四大排放国。

“他的苔原在燃烧——真的,苔原在燃烧。他有非常非常严重的气候问题,但他对做任何事情的意愿都保持沉默。”

美国回来了

拜登已经加强了美国的气候行动,承诺到2050年实现碳零排放,这与气候怀疑论者特朗普的态度截然相反,尽管拜登在前进方面仍面临国内障碍。

拜登说,他正在履行自己就任总统后首次出访时的承诺,即美国将重返国际舞台。6月,他参加了在康沃尔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

“两位世界领导人今天来找我说,‘谢谢你的领导作用’,”拜登说。

美国官员此前预计习近平将在G20峰会期间与拜登举行面对面会晤。

然而,两国却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年底前举行视频会晤。拜登说,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拜登说,他希望他们的会谈能为两国关系带来更大的可预测性。两国关系因人权问题和中国对台湾日益强硬等诸多方面的争议而恶化。

“我要说清楚。这是竞争;不一定是冲突。”

“我还向他表示——我并不不愿意公开这么说——我们希望他遵守道路规则。”

拜登最近似乎表示,如果台湾受到中国的攻击,美国将在军事上保护台湾。

美国向该岛提供武器,但在是否保卫该岛的问题上故意含糊其辞。

拜登没有直接谈及台湾问题,他说他不相信会与中国发生冲突,他的政府认为中国是21世纪的最大挑战。

拜登说:“我不认为有必要发生实际冲突。”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