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日最新消息!日本将限制外国学生学习与安全相关的技术 中国留学生被点名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日本政府将出台“许可制”政策,限制外国留学生学习所谓“涉及安保的‘敏感技术’”。

(来源:日经新闻)

日本经济产业省计划在2021年内修订《外汇和外国贸易法》相关规定,2022年度开始实施。

日本高校若为在日留学半年以上的外国学生提供“重要技术”,校方必须获得经济产业大臣的许可。

而所谓的“重要技术”将根据防止通用设备及零部件转为军用的国际框架加以制定,包括半导体制造设备、机器人等技术。

日媒称,在推进人工智能、量子密码等尖端技术研发的日本高校中,来自中国等国的留学生不在少数,被指“日常性发生‘敏感技术’外流”。

此外,日本政府还将修改规定,要求从境外获取资金等援助的研究人员须向所属机构汇报。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