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澳最新消息!澳大利亚前总理:“给台湾的信息是准备好战斗” 台湾需要成为“东方以色列”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日(10月10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阿博特在《澳大利亚人报》发表了题为“我给台湾的信息是:准备好战斗”的文章。文章渲染了大陆对台湾的“威胁”,还称台湾必须要应对“入侵者”。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图

文章一开头就写道,台湾正在处于“危险之中”。接着,阿博特又宣称台湾从不是“共产主义中国”的一部分。

文章还指出,解放军军机在台海周边的飞行作业越来越多,同时大陆还正在建立“大规模的两栖攻击能力”,并称“我几乎想不出比对这个岛屿海空入侵更可怕的前景”。

尽管阿博特称大陆更倾向于“不战而胜”,但他仍将解放军军机的行动等称作所谓的“战争与和平之间的灰色地带”,甚至就此得出结论:大陆“攻占”台湾的行动已经开始。

基于以上分析,阿博特接着给出了他的文章标题中的论点:台湾需要成为“东方以色列”,有能力痛击一切所谓“侵略者”。阿博特甚至喊话台湾人:没法指望别人比你更努力地“为台湾而战”。

以下是阿博特文章的节选:

“对于一个退休的自由世界政治家来说,现在没有比台北更能说明问题的地方了,因为这里是自由和暴政冲突最严重的地方。台湾是一个拥有近2500万人口的自由民主国家,现在正处于危险之中,那么澳大利亚的民主主义者会不会团结起来支持你的事业呢?

我们不得不假设中国正准备吞并台湾,就像习近平主席自己说的那样,必要时使用武力,尽管台湾从来都不是共产主义中国的一部分,而且自1895年以来也没有真正被北京统治过。

为什么中国要对这个岛屿进行越来越多的威胁;为什么中国要建立大规模的两栖攻击能力;如果中国的计划不是迫使美国离开西太平洋,并让中国人民解放军控制台北,那么中国为什么要聚集大量的‘航母杀伤’导弹?

我想象不出比海空入侵这个岛更可怕的景象了;在此之前,美国及其盟友几乎肯定会受到最后通牒的影响。然而,另一种选择难道不是更糟糕吗:让一个自由的人民屈服于一个不允许任何反对、没有其他权力和影响力来源、没有独立思想的暴政,只是更加完全地屈从于红色皇帝,由24/7的电子监视监视和执行?

我不是军事规划者,但我认为中国政府宁愿不战而胜。在和平与战争的灰色地带,北京已经在恐吓和错误信息中混搭了。夺取台湾的运动已经开始;入侵只不过是中国政府将所谓百年屈辱抛诸脑后的努力的最终完成。

不断增加进入台湾防空区的架次是为了测试你的准备程度,让你的飞行员和飞机精疲力尽,并最终让你对可能成为真正攻击的大型演习感到困惑。我想这些冲突将会增加和加剧,并悄悄逼近台湾本身,希望引发一种反应,使北京能够宣称战争是台湾的错。

同样,我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将开始在靠近你们海岸的地方进行更大规模的演习。如果它迫使你达成协议,那就更好了;否则,其目的将再次是施加压力,挑起一场可能归咎于台湾的事件,并坚称这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与任何人无关。

我怀疑中国船只和飞机最终会蜂拥至12英里的极限。这就是为什么对台湾的朋友,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和欧洲国家来说,定期并有效地在台湾海峡巡逻,提醒北京这是不属于它的国际水域,这是非常重要的。”

“对台湾的朋友来说,这将是关键时刻:他们是否准备越过中国的封锁,中国是否准备拦截驶往台湾的外国船只和飞机?我的直觉是,中国将不愿击落美国船只或飞机,而是会要求美国及其盟友无限期地向台湾提供供应。

到那个阶段,中国、美国及其盟友之间的经济关系早就破裂了,世界也早就分裂成民主阵营和独裁阵营。

我想,早在那之前,就会发生破坏性越来越大的网络攻击和反击,北京方面会动用一切手段来削弱台湾的抵抗意志。

这就是台湾需要成为“东方以色列’的地方,能够对任何入侵者造成大规模和不对称的损害。”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