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重磅!美证监委发出警告:警惕中国企业在美借壳上市带来的风险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9月20日)对有意投资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投资者发出最新警告。

在向投资者发出的警告中,SEC详细说明了将资金投入在美借壳上市的中国公司的潜在风险。这是该机构应对中国公司无视美国市场准入规则的担忧的最新举措。

今年7月,该机构说它不会允许中国公司在美国筹集资金,除非他们完全解释其法律结构和披露中国政府干涉他们的业务的风险。今年早些时候,该机构开始推出一项针对中国的新法律,如果外国公司不符合美国审计标准,将被赶出美国证券交易所。

据SEC称,这些在美国上市的公司通常在中国拥有一家子公司,该子公司的成立是为了与总部位于中国的公司达成合同安排。合同可以包括委托书、股权质押协议、独家服务或业务合作协议。

SEC说,由于中国政府限制非中国企业在中国关键行业拥有股权,因此公司通常采用可变利益实体(VIE)上市。通过向美国投资者出售股份,这些公司向美国投资者筹集资金,而没有将这些公司的所有权分配给他们。

SEC警告投资者,如果中国政府认定他们违反了中国法律,在执行任何合同时可能受到中国司法管辖,并可能受到实体所有者和美国股东之间的利益冲突的影响,他们将面临风险。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