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SEC主席发出警告! 加密交易平台若想继续存在必须接受监管 “去中心化金融”称不上是新概念?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1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加密货币平台的规模已经变得庞大到,他们需要接受监管,否则就是冒着失去公众信任的风险。

根斯勒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虽然他保持“科技中立”,但在涉及投资者保护、防范非法活动和维护金融稳定等公共政策要求方面,加密资产与其他任何资产都没有什么不同。

他说:“历史表明,加密资产的不受监管不会持续很长时间,金融最终是关乎信任。”

根斯勒认为已经有足够多的加密货币可被视为证券,因此他建议加密交易平台向SEC注册,然而业界的响应让他感到失望

美国立法者和监管机构越来越关注加密货币,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周三所有加密货币的总价值超过2.1万亿美元,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应该由哪个美国金融监管机构监管它们,根斯勒正在呼吁国会让这种权力更加明确。事实上,监管机构普遍认为比特币更像是一种大宗商品而不是证券。

根斯勒表示,他一直关注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因为95%或更多的“高度投机性资产”都发生在那里,他称投资者保护“非常稀少”。他表示,加密货币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平台对监管机构构成挑战,因为它们没有传统经纪人,而是为投资者提供了更直接地相互交易的机会。

但他表示,监管机构可以对所谓的去中心化平台行使权力,因为他认为DeFi“并不是一个真正的新概念”,而是本世纪早些时候萌芽的P2P借贷业务的一种变体。

他说,就像P2P借贷“中间有一家公司”一样,DeFi平台也有“相当程度的中心化”,包括治理机制、费用和奖励系统,“说它们只是发布于网络上的软件是不准确的”,“但它们又不像纽约证券交易所那中心化,这是一个介于两者之间的事情”。

根斯勒还重申了他对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的担忧,他表示,很多上市公司通常是位于开曼群岛等地点的空壳公司,这些公司与中国的运营公司签订了服务协议。SEC还在确定,如果这些公司的审计师不允许美国监管机构审查它们的账簿,这些公司将必须暂停交易。

根据特朗普时代的《外国公司问责法》,这些公司必须在2024年之前遵守此类规则,现在,美国国会正在考虑将该时程表提前一年,根斯勒表示,SEC将准备加快实施这些规则,这意味着中国公司最早可能在2023年面临更严格的审查。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