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最新消息!瑞士下议院压倒性通过改善与台湾关系议案 台湾方面回应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5日),台湾外事部门感谢瑞士议会下议院通过一项呼吁改善与台湾经济关系的议案,将请瑞士联邦委员会提交报告,与台湾进一步合作。

据“台湾中央通讯社”报道,周二,瑞士200名成员组成的全国委员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这项动议,要求联邦政府提交一份关于如何深化与台湾在贸易、政治、科学和文化领域的关系的报告。

该动议的主要支持者瓦德(Nicolas Walder)将台湾描述为一个“与我们共享民主、尊重人权和自由经济秩序的伙伴国家”。据自由时报报道,投票结果为129票赞成,43票反对,5票弃权。

台湾外事部门表示欢迎这一提议,并将继续促进与瑞士在一系列有利于双方的问题上的双边合作。去年,双方签署了引渡协定,台湾外事部门强调未来在医疗、航空、税收、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

台湾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相信在台湾与瑞士共同努力下,将为共同追求的永续发展目标奠定更深厚的基础。据欧江安指出,瑞士是台湾在欧洲理念相近的伙伴,双边去年12月完成签署“移交受刑人协定”,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政府未来将继续推动双边在公卫医疗、航空服务、金融税务及文化教育等不同领域的合作交流,强化双方实质关系。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