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加州州长罢免案将登场! 专家警告: 这是对民主党势力的一大考验 罢免通过将带来“政治地震”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的罢免案将在周二(9月14日)举行投票,专家警告,如果罢免案过关,不但可能令加州的气候、疫情政策出现退步,而且也将对民主党带来不利影响。

选民在这次罢免投票中将被问到两个问题,分别为是否赞成罢免纽瑟姆,以及纽瑟姆如果遭到罢免,将支持哪位候选人继任。不过根据最近几周的民意调查结果,纽瑟姆很可能可以躲过这次的罢免危机。

在这次罢免案中,共有46名候选人角逐加州州长的位置,其中共和党人就占了24人,然而多数共和党竞选人都企图撤回加州因应气候变迁与清洁能源转型的计划,专家表示,罢免成功还可能会鼓励反对强制接种疫苗和其他疫情限制的共和党人,削弱加州作为进步潮流引领者的声誉,并危及民主党对美国参议院的控制。

美国历史上只有两位州长在罢免选举中被罢免,一次是1921年在北达科他州,另一次是2003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当时格雷·戴维斯(Gray Davis)被免职,取而代之的是电影明星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

被视为纽瑟姆最大对手的共和党候选人拉里·埃尔德(Larry Elder)曾经表示,如果他当选加州州长,将会寻求“终止对石油与天然气的战争”,他一再否认加州野火问题日益严重是受到气候变迁的影响,将之归咎于森林的管理不善。

另一名共和党候选人约翰考克斯(John Cox)也主张,加州应该生产更多天然气,并成为“美国西部的沙特”,他批评气候变迁政策使得加州的支出大幅增加。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卢斯金公共事务学院的洛杉矶倡议主任、前洛杉矶县主管和市议员泽夫·雅罗斯拉夫斯基(Zev Yaroslavsky)说:“加州打喷嚏,美国其他地方都会感冒。”他补充说,加州驱逐一名民主党人将是一场“政治地震”,也可能动摇全国其他地区。

这次选举可能是对一位强调他在大流行期间,试图遵循科学的政治领导人的公投,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系主任博士鲍勃·沃赫特(Bob Wachter)博士说:“如果结果表明这会让你失去工作,那将是一件大事。”沃赫特补充说,罢免纽瑟姆可能会向美国的政界人士传达一个信息,即严格的防疫措施可能是“政治死刑”。

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表示,选举结果将在全国引起反响,并可能威胁到女性的生殖权利、移民、投票权和工人权利,但其实任何接替纽瑟姆的人都将面临民主党在该州立法机构中的绝对多数,因此几乎不可能通过全面的保守政策。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