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民主党加税态度稍微软化? 美公司税传将升至26.5% 低于拜登原先28%的提案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日(9月12日)据两名美国众议院民主党员的助手称,关于如何获得3.5万亿美元来支付拜登的社会支出计划,众议院民主党人预计提议将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6.5%,并对个人收入超过500万美元的人征收3个百分点的附加税。该方案的公司税加税幅度小于拜登原本提出的28%。

众议院民主党人还在考虑将美国公司在海外收入的最低税率从10.5%提高到 16.5%,并将资本利得税的最高税率从23.8%提高到28.8%,预计立法者还将通过扩大国税局的执法范围来筹集资金,并可能对公司和高收入人群增加其他税收。

在民主党人的计划中,1万亿美元的个人税收增加、9000亿美元的公司税收、7000亿美元的药品定价政策变化,以及1200亿美元的更严格的税收执法,加上其他变化以及经济增长的假设,将能筹集3.5万亿美元。

高收入家庭将面临一系列增税,最高税率将从37%增加到39.6%,与此同时,许多企业主也将开始面临3.8%的征税,目前,该税率适用于高收入人群的工资和被动收入,但主动的业务利润免税,这些变化的结合意味着,一些纳税人可能面临46.4%的最高边际联邦所得税率。

一些其他的更改包括,原定于2025年之后到期的遗产税增加的豁免,现在将在12月31日结束,烟草税也将增加,公司在扣除高管薪酬方面将面临更严格的限制。

到目前为止,众议院民主党人一直试图在担心加税对经济影响的温和派、与渴望向富人征税并扩大社会保障的进步派之间做出平衡,众议员理查德德尼尔(Richard Neal)曾表示,过早详细透露增税计划,可能会为反对派留下太多时间。

白宫发言人安德鲁·贝茨(Andrew Bates)表示:“这符合总统制定的两个核心目标,它不会对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美国人征税,并且它废除了特朗普对富人和公司税收减免的核心要素,这些富人和公司对加强我们国家的经济没有任何帮助。”

包括乔曼钦(Joe Manchin)和马克华纳(Mark Warner)在内的一些参议院民主党人表示,他们不想将公司税率提高到25%以上,拜登政府和部分民主党人,如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Ron Wyden),则主张比国会民主党人支持的更大幅的资本利得税上调。

民主党人普遍同意,他们愿意提高公司税率和个人税率,但其他领域,尤其是资本利得税和国际税收规则,则更为棘手。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