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最新重磅消息!美国财长耶伦正考虑访问中国 将成拜登政府访华最高级别官员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周四(8月12日)援引彭博社的消息报道称,美国拜登政府上任后,启动针对中国政策、进口商品关税的广泛审查,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长耶伦正评估在未来几个月的中国之行,这将是她担任美国财政部长后的第一次访问中国。

(截图来源:新加坡海峡时报)

这些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财政部对耶伦可能访华的讨论尚处于早期阶段,还没有做出决定,考虑的因素包括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带来的旅行风险。

报道称,如果此行顺利进行,她很可能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耶伦也将成为拜登政府访问中国最高级别的官员。

针对上述报道,美国财政部发言人亚当斯(Lily Adams)表示,耶伦没有计划在秋季前往中国。

假如耶伦访华,这将将标志着拜登政府与中国的首次面对面经济会谈。此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曾在两个不同场合举行了有争议的会谈。今年3月在阿拉斯加州举行的峰会很快就演变成围绕人权、贸易和国际联盟的争吵和相互指责,上月的天津会谈中方再度表示,美国需停止批评中国政治体系,并取消所有制裁和关税。

尽管拜登政府仍在努力完成对美国对华政策的全面评估,但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迄今仍对中国表现出强硬立场。

虽然耶伦对特朗普政府征收关税的效果持怀疑态度,不过拜登政府官员仍保留这些关税。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耶伦访华的潜在目标将包括讨论两国之间的共同立场,比如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以及贸易等更困难的问题。

上周,30多个美国贸易组织呼吁拜登政府恢复与中国的谈判,并取消关税,他们表示,关税正在损害美国经济。

包括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在内的团体致信给耶伦和美国贸易代表戴琦(Katherine Tai),吁政府重启中美谈判,确保北京履行2020年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下的承诺,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增加对美国商品的购买。

美国和中国保留了两国总统举行峰会的可能性。

拜登在今年6月就任总统后的首次海外访问中,集中精力联合盟友对抗中国。

拜登政府还将拟议的基础设施支出框定为保持领先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必要条件。但官员们表示,如果他们认为可以取得进展,他们将与中国合作。

美国财长过去在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定期与中方会面,每年两次会聚集两国的财政部长、央行及外交部等官员,直到2018年特朗普执政期间,两国之间的正式对话结束。

据知情人士日前向彭博社透露,拜登政府目前无意重启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