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要闻 > 正文

中国是“最大的战略竞争对手”!美财政部二号人物提名人敦促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 誓言打击“不公平经济行为”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美国财政部第二号人物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周二(2月23日)说,美国应该与盟友合作,让中国遵守国际规则,确保美国和其他地方的公司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中国是我们最大的战略竞争对手,”阿德耶莫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确认听证会上说。

阿德耶莫说:“在中国不愿意在公平的环境中竞争的地方,我们让他们在国际体系中承担责任是很重要的。”他还说,与其他国家一起采取这样的行动会更好地“向中国表明,当他们违反规则时,他们就会被孤立。”

与拜登其他官员的言论相呼应的是,阿德耶莫对中国采取了强硬态度,誓言要打击他所称的中国和其他地方的“不公平经济行为”,同时努力纠正国内的经济不平等。

如果阿德耶莫被确认为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副手,39岁的阿德耶莫将在塑造美国经济政策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包括金融监管以及美国对外国政府的制裁。

阿德耶莫曾在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担任高级顾问,是尼日利亚移民的子女,他将成为美国财政部首位黑人副部长。他曾担任民主党总统奥巴马的高级国家安全和经济顾问,并在财政部担任过高级职务。

阿德耶莫强调了制裁的重要性,并表示耶伦要求他对美国的制裁政策进行彻底的审查,如果他的提名得到确认的话。

“财政部的工具必须在应对威权政府试图颠覆我们的民主制度方面发挥作用;打击中国和其他地方的不公平经济做法;发现并消灭企图伤害我们的恐怖组织。”

财政部负责监管一系列制裁工具,包括前总统特朗普提出的禁止美国投资所谓的中国军事公司的禁令。

这项禁令自去年年底公布以来,引发了市场的混乱。该禁令将于11月生效,投资者迫切希望知道拜登是否会撤销该禁令,或明确其范围,并利用该禁令来打击中国的顶级企业。

阿德耶莫还呼吁对美国关键产业和技术进行有针对性的投资,并制定政策保护工人和公司免受反竞争贸易行为的影响,这表明他在贸易问题上的强硬立场。

他为拜登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计划进行了辩护,并回避了有关该计划通过可能引发通胀的担忧的问题。阿德耶莫还支持拜登提高公司税税率的计划,并表示他将与国际伙伴合作,结束公司税的“逐底竞争”。

财政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怀登(Ron Wyden)和该委员会的其他成员称赞了阿德耶莫的资历。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他预计阿德耶莫将获得提名。

校对:尔东琛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